母亲节概念股:美国礼品电商公司1800 flowers

母亲节概念股:美国礼品电商公司1800 flowers
2019年05月13日 14:34 华盛证券

作者:@大才子

昨天是母亲节,给大家推荐一个很应景的公司,美国网上送花送礼物的公司,1800 flowers,代码是FLWS。

这是一家拥抱科技的公司,也是一家不断探索礼物品类的公司,首先我们来说说公司的历史。

公司一开始就是纽约的一家花店,创世人Jim McCann在1976年买下了这家花店,1984年McCann在纽约拥已经有了12家花店,2年后他又买了德州的花业公司,从而取得了标志性的1-800 flower电话号码。他想把公司转型为一家电话订花公司,但他同时又必须承担德州公司的700万美金的贷款,这差点让公司倒闭。

然而转机始于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期间,McCann结识了CNN创始人Ted Turner,随后就在CNN上打广告,当时由于在打海湾战争,CNN又是全天候实况转播战争进程,很多公司都担心形象会受到战争负面影响,所以不愿意在CNN上打广告,这就给出了很便宜的价格在CNN上打广告。那时候AT&T也正在要宣传自己的1800电话服务,这就和1800 flowers一拍即合,正逢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AT&T每晚上赛事上都要打三次1800 flowers广告,这就使公司成为了全国耳熟能详的品牌。

公司于1999年上市,当时收入2.95亿美元。95年的时候公司认为互联网会大行其道,就开设了网上order的业务,同时和微软,AOL合作来增加用户数量。2004年开始网上预定超过了电话预定的业务量成为公司的增长动力。几年后公司又投资于移动商务,2007-2008年公司又开发了第一个手机预订网页,已有一大半的流量是来自于移动设备。

同时这几年公司也从单一的自有店模式发展成合作模式,首先公司创立了BloomNet,这是一个独立的花网络,每一个加盟合作伙伴都能收到一本《指引手册》,教他们怎么可以制作和总公司一样的花艺,如今已经有5000家独立加盟商加入到1800合作网络里。公司在品类拓展上也下足了功夫,公司收了巧克力公司,酒类公司,所以08年,公司花艺业务占收入比例从原来97年的92%减少至59%,随后公司又收购了一些公司,这也帮助公司之后食品端的收入超过了花艺。

在信息科技端,公司利用大数据去定制化客户的独特需求,通过facebook和apple business chat这些平台来推送这些定制化套餐。而在近几年这些举措未能使公司增长加速,2015年后一直处于个位数增长,而2018年公司业务出现了-3.5%下降。随之公司瘦身计划开始,变卖了巧克力公司Fannie May。行业竞争也存在一定的压力,特别是在线花艺服务,面对一些新进入的竞争者也的确是有一定压力,亚马逊推出了在线卖花的业务,但在礼物方面似乎又不是其主要的目标。

尽管上面说了一些短期压力,但公司股价这10年里增长了719%,比同期SP500的209%还是快了不少。从今年年初至今公司股价涨了57%,市值超过了10亿美元。从公司上一季度的报表来看,似乎又回到了增长的轨道上来了,最近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在25美金左右,比当前股价高了30%,公司现在PE32倍,所以这个母情节给妈妈送花的同时,也可以考虑买一些1800 Flowers的股票哦。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华盛 母亲节 花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