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周报丨美股创新高但资金流出美国,股利基金重获青睐

ETF周报丨美股创新高但资金流出美国,股利基金重获青睐
2019年04月29日 14:14 华盛证券

编者注:上周世界经济发生了哪些变化,眼下投资机会在哪里?抓住每一个大事件背后的财富机遇,华盛带您投资全球!

一周ETF资金流向(4/22-4/28)

一周净流入前十:

一周净流出前十:

一周经济大事:

美一季度GDP数据大超预期,纳指标普再创历史新高
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标普500指数报2939.88点;纳指报8146.40点。纳指同时还刷新了历史最高盘中纪录,最高上涨至8060.89点。投资者正在评估GDP数据与财报。美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年率增长3.2%,大超预期的2.3%,前值2.2%。这一数据显示出政府关门事件结束后的一季度后半段,经济恢复了增长势头。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扩张势将创造新的最长延续时间纪录,强劲数据说明讨论预防性降息为时尚早。另有一些人则认为,尽管数据靓丽,但数据的其他一些方面则使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受到质疑。剥离贸易和库存,美国国内购买者的最终销售额仅增长1.4%,为三年多来的最小增幅。

美联储降息预期仍然牢固,特朗普暗示维持低利率
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公布后,2020年1月联邦基金期货暗示的利率为2.185%。数据发布之前,该利率处于2.215%;隐含收益率在数据公布后短暂上升,但随后略微走低。基于当前2.44%的有效联邦基金利率,1月合约当前的隐含收益率暗示,美联储几乎肯定会在2019年降息。特朗普在参加一个活动之前表示“这(GDP数据)远远超出了预期”,并强调“通胀数据非常低”。这暗示他将继续敦促美联储维持低利率。美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是特朗普向选民宣传的主要内容。他经常声称,他没有得到足够的信贷用以增长。

脱欧前景不明,苏格兰再谋“脱英”
受累于对英国脱欧谈判僵局的担忧加重,英镑/美元持于1.29附近,本周走势挣扎,复活节后特雷莎梅说服议员支持其英退协议的努力毫无进展迹象。英国将退欧日期推后到10月底。高盛表示,英国退欧进程久拖不决不利于英国经济,生产率水平不高阻碍经济增长。一些分析师则认为有理由保持乐观,因英国与欧盟达成的将退欧日期至少推迟至10月的协议,已消除了英国无协议退欧的迫切风险。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24日说,伦敦的政治体制辜负了苏格兰,无视其留在欧盟的意愿,且削弱了已经授予苏格兰议会的权力。若英国最终真的离开欧盟,那么不管英国中央政府是否同意,苏格兰将开始筹划2021年5月以前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让选民决定苏格兰是否终结将近300年作为英国一部分的地位。

特朗普声称要求OPEC降价 美油收跌一周跌1.2%
统特朗普称他已告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降低油价,导致原油价格受到打击。特朗普说,“汽油价格正在下降。我给欧佩克打了电话。我说,‘你必须把油价降下来’。”但沙特阿拉伯和欧佩克秘书长均表示未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讨论过降低油价的问题,否认了特朗普早些时候的说法。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收于每桶63.30美元,本周该期货价格累计下跌1.2%。高盛表示,美国对伊朗出口豁免计划停止所带来的供应减少,将被OPEC几个核心国家和俄罗斯的产量所抵消,因此该机构预计油价不会进一步上涨,尽管未来几个月的波动可能会增加。

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高0.7% 本周累涨1%
美国一季度GDP增长远超预期,但该报告的其他一些方面则使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受到质疑。一季度的净出口增长为整体GDP数据贡献了1.0%。一季度净出口增长3.7%,净进口减少3.7%。在全球贸易非常疲弱的背景下,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下去。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于1288.80美元/盎司。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5月白银期货价格收于15.005美元/盎司。本周白银期货价格累计上涨0.3%。

市场观点:

分析师:股市目前最大的风险是当前的IPO周期
CNBC分析师Cramer认为目前股市最大的风险是当前的IPO周期。股市充斥着新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以目前的水平来看,2019年许多表现好的公司的股票都不值得追逐。Cramer称尤其是科技股可能会达到非理性繁荣的程度。Cramer喜欢看到股价走高,但在他看来,大量泡沫股的首次公开发行并不是一个好迹象。股市全是供求关系。当投资者用新的供应充斥它时,这就给平均水平带来了真正的压力。每当我们得到另一个被设计为炙手可热的交易时,资金经理需出售其他东西以筹集现金,如果他们想参与的话。Cramer担心这些交易将变得不那么有价值,因为这些交易会让投资者陷入困境。

骏利亨德森认为交易员错误预期美联储会在今年降息
接替传奇债券投资者比尔·格罗斯在骏利亨德森职务的Nick Maroutsos表示,那些押注美联储今年会降息的交易员们应该更耐心才对,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确实可能会是降息,但要到2020年尾段才会出现。“由于市场开始消化更激进的美联储降息预期,我们确实预期美债收益率曲线会陡化,”这位骏利亨德森绝对回报收入机会基金的牵头基金经理表示,然而,“我认为市场有点超前了。”

美元走强,新兴市场多头开始日益谨慎
随着美元飙升侵蚀了对高风险资产友好的市场环境,新兴市场多头开始变得谨慎。彭博跟踪的所有24种新兴市场货币本周都在下跌,而彭博美元指数迈向连续第三周上涨。随着美元上涨动力增强,打击了像阿根廷和土耳其等国家的高收益率资产,摩根士丹利等机构表示,他们对发展中国家资产所抱有的乐观看法面临着越来越高的风险。油价上涨也加剧了对原油进口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在转向看好新兴市场大约一个月后,摩根士丹利在审视其立场。看好新兴市场是对美元走低有“更大信心”的背景下做出的,因为美元走低将推动新兴市场货币进一步的上涨。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该公司坚持其建设性观点,但“该预期面临的风险有所增加”。

机构:重要风险指标“就位”,美元要有大动作
不像股市那样从去年底的下跌后在今年一季度出现了急速反弹,美元2019年开始似乎被“紧紧锁在”一个窄幅波动区间内。投资研究机构Topdown Charts的创始人Callum Thomas近日撰文表示,在此状况下,一个关键风险指标开始引发关注,那就是美元相对发达国家货币的1个月期权隐含波动率的平均值。上述波动率当前已急速下跌至历史低位,该模式曾出现多次,当每次该波动率急速下跌至低位,美元随后将出现大幅波动。这种波动率下探的模式基本上预示着美元将来会有“大动作”,但上涨或下跌都有可能。

主要ETF变动情况:

一周精选ETF介绍: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华盛 苏格兰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