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周报丨资金大幅流出美国ETF,美政府停摆近一个月

ETF周报丨资金大幅流出美国ETF,美政府停摆近一个月
2019年01月21日 18:00 新浪财经综合

  编者注:上周世界经济发生了哪些变化,眼下投资机会在哪里?抓住每一个大事件背后的财富机遇,华盛证券带您投资全球!

  一周ETF资金流向 (1/14-1/20)

  一周净流入前十:

  一周净流出前十:

  一周经济大事:

  脱欧协议被否决,欧盟考虑推迟时限
15日英国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投票结果出炉,最终议会以432:202票,230票的巨大差距,否决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这是英国历史上执政党在下议院投票表决中遭遇的最惨重失利。之后英国议会16日经投票表决,否决了对英国政府的不信任动议,特雷莎•梅保住首相席位,她表示,政府将在21日提交脱欧协议被否决后的替代计划(B计划)。同时欧盟官员正在考虑将英国脱欧时限推迟到2020年,原因是英国的政治动荡。

  默克尔:英国“脱欧”协议不容重新谈判
默克尔表示,她反对就“脱欧”协议进行重新谈判。英国必须自己找到解决方案,外界不应施加压力。就欧盟和英国未来关系,她说双方仍然可以进行谈判,而且现在也有时间。德国外长马斯此前表示,目前的“脱欧”协议被否决,只说明英国议会下院议员不想要什么,但并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英方须尽快澄清立场,现在“球”在英国这一边。默克尔同时强调,人们当然应该尊重英国不愿继续保留欧盟成员国身份的意愿,“但我们也有义务以一种尽可能负责任的方式完成这一‘分手’进程。”

  白宫经济顾问:中美有史以来最大规模谈判取得进展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30日至31日访问美国,与华盛顿进行下一轮贸易谈判。外媒援引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18日的话说,中美贸易谈判取得了进展,但达成协议仍需要时间。库德洛对记者说:“在中美两国之间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谈判中,我们正在取得进展,我们谈到了所有问题。”他说“这将需要一些时间。但我们在前进。我希望能够达成协议。我是一个自由贸易人士,但这会是一个覆盖范围极广的协议。”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温和增长 企业信心下降
据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美国企业的乐观情绪正在减退,报告称,前景基本维持乐观,但很多辖区报告,由于金融市场震荡加剧,短期利率上升,能源价格下降,以及贸易和政治不确定性增加,受访者的乐观情绪下降。该报告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升息问题上转为更具“耐心”的策略提供了新的理据。

  美政府停摆殃及达沃斯论坛,美国代表团取消行程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宣布自己将缺席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而15日白宫还曾发布消息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将率团参会。而如今,这些人统统不会出现在达沃斯。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7日晚间向媒体表示:“考虑到80万美国伟大的员工没有得到报酬,并为了确保他的团队能够在需要时提供协助,特朗普总统已经取消了他的代表团前往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行程。”显然,白宫把取消美国代表团达沃斯之行的原因归咎于美国政府停摆。截至18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已进入了史无前例的第27天。

  停摆持续一个月,特朗普调整边境立场
美国政府关门已持续一个月,据白宫测算,政府关门造成的经济影响相当于每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减少0.1%,如果这种情况继续,第一季度的增长预期可能将会逆转。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在移民政策上作出让步,以换取边境墙建设预算。讲话称将为70万“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受惠者和30万临时保护即将到期的移民提供为期3年的法律保护。他希望这一让步能让民主党在57亿美元建墙预算上妥协,从而使政府重新“开门”。

  德国经济增长放缓,欧洲央行行长重申刺激政策
新近数据表明,欧洲经济龙头德国经济出现“技术性衰退”迹象。德国2018年未季调GDP同比增1.5%,增速创五年新低,远低于2017年的2.2%。受“黄背心”运动冲击,去年12月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的制造业PMI跌入收缩区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全球不确定性影响导致欧元区经济弱于预期,欧元区疲软的经济数据突显了欧央行坚持刺激措施的必要性。

  美媒:第二次“特金会”将于2月份在越南举行
彭博社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朝领导人第二次峰会将于2月份在越南举行。报道称,会议可能会在首都河内举行,但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地点岘港和胡志明市也作为可能的场地进行了讨论。

  外资抄底中国商业房地产,去年780亿元创新高
彭博社报道,外国投资者正在增加他们在中国商业房地产市场的份额,利用中国企业的去杠杆化努力。去年,外国企业在全国范围内的商业房地产收购规模达到创纪录的780亿元(约合115亿美元),并占到上海商业房地产市场总销售额的一半以上。美国私募巨头黑石集团和新加坡房地产开发商凯德集团(CapitaLand)是其中的领头羊。与此同时,中国一些最大的私营企业集团,包括海航集团,正在加速剥离他们的海外资产。在某些情况下,也出售国内的房地产。

  市场观点:

  美联储三号人物:美联储对下一步收紧政策应有耐心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在加息方面需要“审慎,耐心,以及良好判断”。 “在2018年初,当经济增长远高于趋势并且利率仍然很低时,逐步加息是明显和必要的选择,”他周五表示。“12个月后,推动力已经失去力量,利率接近正常水平,通胀也很温和。我们需要的是审慎、耐心和良好的判断。” 没有看到令人担忧的通胀压力迹象,如果环境改变,美联储将重新评估资产负债表政策。本周,多位2019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票委”表态偏鸽。

  IMF副总裁利普顿呼吁防范下一轮经济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17日表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诸多挑战,各经济体应尽早准备、防范下一轮经济衰退风险。利普顿在IMF官网当天刊登的文章中指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诸多挑战,包括技术变革、全球化,以及上一轮金融危机的后续影响。同时,人们对过去40年帮助实现增长和繁荣的核心机构的信任度下降,令全球秩序面临“碎片化”风险。

  美媒:全球央行行长们没有应对下一场大衰退的武器
美媒称,如果一场严重的衰退即将来临,世界各国央行可能难以应对。在金融危机期间,各国央行采取了引人注目的非常规措施,他们大幅降息,在随后的几年里为了刺激经济增长,他们在债券上投入了数万亿美元。10年后,全球央行才刚刚开始逆转这些举措。现在的问题是,各国央行是否等了太久才将利率提高到更正常的水平,从而让它们对下一场危机毫无准备。简而言之,央行体系“弹药即将耗尽”。在这些艰难条件之上,还有政治压力,可能会使一些央行减缓或应对经济放缓的能力复杂化。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CEO:不认为衰退将临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董事长兼CEO Larry Fink称,尽管有很多理由感到担忧,但全球经济正在发出积极信号。Larry Fink认为,2018年末笼罩金融市场的消极情绪可能过头了。他强调,自己几乎没有看到全球经济即将再次下滑的迹象:“我们正在重新调整增长假设,但我不认为衰退即将来临”。

  主要ETF变动情况: 

  一周精选ETF介绍: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华盛 白宫 达沃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