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期权标的震荡上行 隐含波动率微降

中信证券:期权标的震荡上行 隐含波动率微降
2022年05月15日 22:50 市场资讯

  中信证券衍生品

  期权标的震荡上行,隐含波动率微降

  期权标的震荡上行。本周,A股主要指数普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8%、3.2%和5.0%。行业板块方面,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全周26个行业指数上涨,其中汽车、综合、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涨幅最多,分别上涨8.5%、7.7%和7.3%;银行、煤炭、石油石化、农林牧渔4个行业指数微跌,分别下跌0.5%、0.4%、0.4%和0.1%。期权标的方面,50ETF、上交所300ETF、深交所300ETF、沪深300指数四个期权标的全周累计收益率分别为0.96%、2.02%、 2.05%、 2.04%。

  期权隐含波动率微降。周随着市场上涨,期权隐含波动率微降截至周五收盘,50ETF、上交所300ETF、深交所300ETF、沪深300指数四个标的期权加权隐含波动率分别为22.6%、22.9%、23.1%及23.0%。(上周五收盘分别为23.3%、23.0%、23.5%及23.9%

  期权日均成交量上升

  本周期权日均成交量上升。50ETF期权、上交所300ETF期权、深交所300ETF期权全周日均成交量分别为212万张、205万张及35万张,较前周分别上升6.0%、上升17.4%、上升19.0%。期权日终持仓量目前分别为293万张、233万张、41万张。

  策略表现回顾

  趋势类策略表现

  本周期权标的上涨,期权隐含波动率微降。在此情况下,以50ETF期权为例,各类趋势策略中卖认沽、跨式空头表现较好。

  注:上述策略均使用50ETF当月平值期权,买认购、买认沽、牛市价差、熊市价差按7%的权利金构建;卖认购、卖认沽按卖出期权面值等于二倍资产规模的方式构建;跨式多头按认购、认沽各7%的权利金构建;跨式空头按各卖出期权面值等于二倍资产规模的方式构建。

  配置类策略表现:各配置策略普遍获得正收益

  本周期权标的上涨,各配置策略均为正收益,但收益均小于等于标的本身。

  从过去一年整体来看,备兑、对冲、衣领三类期权策略相对直接持有标的均能降低风险、获得更好的风险收益回报比,其中平值备兑在过去一年内收益相对最佳。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收益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