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缩量横盘 50ETF期权耐心待涨

A股缩量横盘 50ETF期权耐心待涨
2019年08月22日 09: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作者:小谢说期权 来源:上证50股票期权通

  8月21日,A股再度震荡调整。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早盘三大股指集体呈现窄幅震荡态势,午后市场依旧低迷,虽然在盘尾有所小幅回升,但三大股指最终依旧涨跌不一。

  截止收盘,沪指涨0.01%,报收2880.33点;深成指跌0.06%,报收9322.75点;创业板指跌0.11%,报收1609.83点。

  周三的大盘表现还算是相当顽强,并没有受到外围的影响出现大的回落。而且连回踩5日线的机会都没有,可以看到大盘的走势是相当独立的。近期的大盘即使有回落,空间也是相当有限。

  在这个位置想要有大的下跌是不现实的,但是想要大涨也很困难。最理想的走势是在60日线震荡几天,然后寻求突破60日线。由于量能萎缩的情况下,很难高举高打,只能是以时间来换取空间的形式开启反弹。以目前的情况来看,2900点是是必须要冲过去的。这可能需要券商的配合。券商在前两天经历了一天的爆发之后,周三有不少已经回踩五日线。回踩之后估计还会有反弹出现。

  综合来看,周三沪指遭遇2900点强压而回落,金融股表现不佳。但市场的反弹节奏并未破坏,后市沪指仍有望延续反弹走势,短线有望挑战2900点整数关口。在市场底部已经得到确认的情形下,科技题材板块或迎来表现机会。整体来说,市场积极信号进一步增多,结构性机会积极可为。

  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23.23亿元,其中沪股通当日净流入14.32亿元,深股通当日净流入8.91亿元。

  50方面:

  上个交易日,全市场期权合约成交金额6.74亿元,共165万张。上个交易日,8月认购成交金额为2.07亿元,约57万张;8月认沽成交金额为1.23亿元,约54万张。

  上个交易日,30日历史波动率下降,达19.6%;GVIX基本没变,维持在14.6%。

  行情震荡,波动率回落幅度较大,收于19.99。

  50ETF在三连阳后周二收星,周三更是缩量窄幅震荡,联系搜星意味着大的波动。

  从权重个股来看,平安在5日均线上方缩量震荡,招行沿60日均线震荡上行,茅台仍是高位震荡,盘中再创新高。整体来看,50ETF及其核心板块仍处于大涨后休整形态。

  预计50ETF以震荡或缓慢上行为主,盘中谨慎做空,依然可持有实值趋势购单。

  合约选择:

  如果布局认购做多,可以将9月2850合约作为重点选择之一。

  如果布局认沽做空,可以将9月2950合约作为重点选择之一。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50ETF 期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