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投资方向主题鲜明 博时5号值得投资者期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45 证券时报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 吴志刚

  目前股指已经到达1300点左右的相对低位,而在政策面的大力扶持下,股指继续下行的空间和可能性均已经不大。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适时推出了旗下的第五只开放式基金----博时主题行业基金(博时5号),该基金属于上市型开放式基金品种(LOF),其投资目标定位于与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方式以及产业结构的变革息息相关的三大主题行业,无论从目前的投
资时机上还是从选股视角上来讲,该基金都值得投资者的期待。

  投资方向主题鲜明

  中国经济增长方式以及产业结构正出现根本性的转变,这种转变也必将为我们提供难得的投资机会。博时主题行业基金更将这个机遇具体化到了三个行业,即消费品行业、基础设施行业以及原材料行业,并将这三个行业锁定为该基金的投资目标,意欲成为这三大主题行业资本升值过程中的直接受益者。

  全球制造业向中国转移所伴随的工业化、工业化要求的农村人口向城市迁移所拉动的城镇化和经济增长达到一定程度所引发的消费结构升级,相关行业中的一些具有持续竞争力、财务状况良好而稳健的龙头公司必定会获得相对快速的发展。该基金将这些行业作为鲜明的投资主题,是一种相当具有前瞻性的投资选择,基金投资者也有可能取得超前的投资收益。

  在具体投资时,博时主题行业基金将自身的股票投资仓位确定为60%至95%,而现金以及一年期以内政府债券等短期金融工具的保留比例不低于5%。该基金在确定各行业投资比例时采取了指数增强型的配置方法,即首先按照新华富时中国A600指数中三个相关行业的权重作为基金本身的配置基准,然后遵循基金对行业投资价值以及行业中精选股票的实时评估结果来选择具体权重的配置,重点考虑那些具有持续增长性以及持续较高景气度的子行业。

  严格的风险管理体系

  博时基金十分重视对于基金运作过程中所面临风险的管理。在总结、借鉴了公司旗下其它基金产品成熟的风险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博时主题行业基金建立了一套适合自身特点的、严格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在这个体系中,该基金十分注重量化风险和对不同风险的实时监控,同时将各类风险的监控落实到人,并通过严格的风险报告制度将风险暴露情况及时地通知到投资决策机构。

  对政策调整、经济周期变动、利率波动以及通货膨胀等等系统性风险,公司着重加强了对于宏观经济、国家政策取向等因素的分析,再根据对当时市场特征和走势的判断,及时调整对于大类资产的配置比例,有效控制单一市场的系统风险,作到投资的前瞻性。

  对于经营情况变动等等因素造成的股票非系统风险,公司通过加强对上市公司的深入研究来尽力避免,另外还通过建立数量模型、多角度客观评价公司定价机制以及进入股票池的双重审批等手段,严格控制备选股票的品质。除此之外,博时主题行业基金也十分注重采用分散化的投资方法,来确保投资组合的流动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时新闻 全部LOF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