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锦州市调研经济林建设情况

2015年06月19日 09:59  国家林业局网站  收藏本文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6月19日讯6月15日至16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志强率领调研组到锦州市,就千万亩经济林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锦州期间,调研组先后来到北镇市正安镇大果榛子基地、常兴店镇寒富苹果基地以及黑山县八道壕镇红槽村鹰盘山千亩经济林示范基地、黑山县国有林场经济林示范基地、太和镇胜利村苹果造林地块,实地察看北镇、黑山千万亩经济林工程建设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在开展此项工作中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协调解决,并对锦州市千万亩经济林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县两级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汇报千万亩经济林工程建设情况。省政府实施千万亩经济林建设工程,既是一项富民工程,也是重大生态建设工程。自去年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部署,各级林业部门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真抓实干,保质保量完成了建设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去年我市完成经济林作业面积13.79万亩,今年已完成11.43万亩,确保了经济林工程规模大、标准高、质量好。

  调研组指出,千万亩经济林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锦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千万亩经济工程建设,坚持“四个结合”、“四个主导”,工作抓得实、措施落得实,看后使人眼前一亮,在强化田间管理、农民增收致富、生态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成效显著,积累了许多值得各地学习和借鉴的宝贵经验。

  调研组强调,锦州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为,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积极做好规划和配套工作,大力宣传国家利好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要依托科技、人才和经济林示范基地,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引进优良新品种,加强实用技术培训,提升农户造林水平,全面提高经济林建设质量。要加强林业队伍建设,提高栽培管理水平,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林效益相统一,确保把此项富民工程落到实处。

  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宏伟、省林业厅副厅长武兰义陪同调研。(辽宁省林业厅)

  来源:辽宁省林业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天津6600万签孙可 亚冠8强恒大-柏太阳神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人民日报:楼市股市不存在“跷跷板”效应
  • 科技诺基亚CEO称计划重返手机市场
  • 博客“贩卖儿童一律判死刑”为何不靠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名女大学生集体拍摄婚纱毕业照(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徽湖:北京市政府搬迁对房价影响几何
  • 董登新:大股东减持具有五大战略意义
  • 胡释之:拐卖儿童一律死刑的经济分析
  • 徐斌:央行的流动性“心理战”
  • 董少鹏:谁在诱导中央政府打压股市?
  • 水皮:A股高利贷不差钱?地主也没粮
  • 叶檀:温州金融风险中的信用溃败难题
  • 慕容小散:楼市日光盘与历史耐心
  • 韦桂华:南北车合并尚未触及国企改革
  • 朱大鸣:股市涨楼市一定会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