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黄金遭遇基金大量抛售 金价守在625美元上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9:43 新浪财经

  周洪涛

  6月6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628.25美元,比6月5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635.60美元下跌7.35美元,跌幅为1.16%。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继续下跌,因美元走强而股市和油价走低引发了黄金市场的基金抛盘。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全线走高,兑其他各主要货币均走强,因投资者将关注焦点投向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们的讲话上,而他们的讲话则凸现了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

  相对盘中高点,

欧元兑美元
汇率
下跌超过1美分,而美元兑日元汇率则上涨1.5日元。至此,美元已基本收复了因6月2日公布的美国5月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而出现的跌幅,促使金价一度跌至当日最低点每盎司625.00美元。

  美元6月6日走强应该归功于美联储官员们的讲话。他们的讲话显示出了对于通货膨胀的担忧,并且重燃了原本已逐渐消退的美联储可能将进一步加息的预期。

  纽约尾盘,欧元兑1.2830美元,6月5日尾盘兑1.2909美元;美元兑113.18日元,6月5日尾盘兑112.16日元;美元兑1.2151瑞士法郎,6月5日尾盘兑1.2075瑞士法郎;英镑兑1.8613美元,6月5日尾盘兑1.8724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628.25美元报收。

  事实上,7月联邦基金期货合约也显示,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本月加息的概率为80%,远高于6月2日的50%。加息前景对

美元汇率形成支撑,因为这将使得美元计价资产更具投资吸引力。

  由于6月6日先有经济数据推动市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6月5日在华盛顿的讲话继续影响美元走势,此外,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William Poole的讲话也对市场产生影响。

  Gain Capita驻新泽西州的首席交易员Tim O''Sullivan表示,6月6日市场的表现仍受到6月5日会议的影响,伯南克在6月5日的会议上的讲话远比人们预期的要来得强硬。

  此外,他指出,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表态则要远比市场预期来得温和,尤其是在当前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于6月8日作出加息决定的情况下。他还称,这真有点像是一个双重意外,一位的表现比预期来得强硬,另一位的表现则比预期来得温和。

  美国银行一位交易员称,如果通货膨胀预期持续提高,则放缓经济增长可能不足以遏制实际通货膨胀率的上升。

  因此,他称,美联储应采取倾向于上调利率的政策,以防这种预期的升温。

  伯南克6月5日援引最近的美国通货膨胀数据称,核心通货膨胀率已达到甚至超过美联储所认为的可接受区间的高端,这促使有关美联储将在6月底政策会议上进一步加息的市场预期再度升温。

  美联储理事Susan Bies.Bies6月6日表示,她对于核心通货膨胀率年增幅达到2%感到“不安”。她是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银行业会议上发表演讲后的回答提问环节中作此表示的。

  美联储官员们的上述讲话消除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将在6月底会议上暂停加息的预期,尤其是考虑到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6月8日的政策会议上将欧元区短期利率上调25个基点。

  美元上周末承压,因为美国6月2日公布了令人失望的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从而引发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增长减缓的担忧,并且一开始还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本月底加息的预期。

  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Thomas Hoenig6月6日也发表了讲话,不过他的讲话强硬程度较低,而且对美元基本没有影响。Hoenig指出,通货膨胀目前还没有突破可接受区间,不过正在向高端逼近。

  美元攀涨、道琼工业指数急挫至3月低位,促使一些投资者结清黄金部位,以将投资风险降至最小。

  “是因为美元略有走强,股市承压现在成为大的影响因素,这些都给黄金带来压力,”一位贵金属炼厂人士表示。

  此外,伊朗称六大国针对伊朗核危机提出了积极建议,开敞谈判大门。之后,油价下跌。

  但许多人仍看高金价。Newmont Mining主管表示,当前一波涨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部分原因是产量在未来五到十年里可能持平或是下降。

  另外,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收报每盎司11.83美元,下跌0.49美元或3.98%,盘中区间为每盎司12.32至11.57美元;现货铂金下挫20.00美元至每盎司1231.00美元报收;现货钯金挫跌12.00美元,收报每盎司344.0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