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华盛顿国会山安全恐慌促使金价653.30美元收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0:41 新浪财经

  周洪涛

  5月26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653.30美元,比5月25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649.80美元上涨3.50美元,涨幅为0.54%。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收于每盎司650.00美元上方,市况清淡,波动剧烈,外汇市场以及美国华盛顿国会山的安全恐慌左右市场,同时长周末假期即将来临。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反弹,盘中波动较大,因投资者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之前调整头寸。但是,美国华盛顿国会山安全恐慌促使金价上涨。

  清淡的市场也给人带来了一些意外,因为美元在备受期待的美国通货膨胀数据公布后基本没有作出反应,但却在数据公布数小时后突然走高。

  欧元下探1.2700美元的重要技术支撑位失败后,美元回吐了午盘时段的大部分涨幅,但在后市晚些时候突然走高又再度回落。

  纽约尾盘,欧元兑1.2731美元,5月25日尾盘为1.2792美元;美元兑112.66日元,5月25日尾盘为111.77日元;美元兑1.2265瑞士法郎,5月25日尾盘为1.2178瑞士法郎;英镑兑1.8564美元,5月25日尾盘为1.8722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653.30美元报收。

  尽管市场此前一直在等待美国4月份个人消费支出数据(PCE),但美元在该数据公布后却几乎没有作出任何反应。PCE被普遍视为联邦储备委员会(Fed)较为重视的估测通货膨胀压力的一个指标。

  不包括食品和

能源的美国4月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较前月上升0.2%,较上年同期上升2.1%,与市场预期升幅一致。该指数按年增长1.0%-2.0%被外界视为是Fed可接受的水平。

  令市场感到意外的是,美元在PCE数据公布1小时后开始上涨,其中

欧元兑美元跌幅尤为明显。分析师称,投资者此前一直认为美元周五将受利空消息打击。

  另外,5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从初步公布的79.0微幅升至79.1,4月份的终值数据为87.4。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的高级分析师MegBrowne称,目前存在若干可能导致美元脱离目前交易区间的风险因素,这包括美国

财政部部长约翰·斯诺的辞职。

  但Prospector资产管理总裁卡普兰表示,金价的走势完全是基金在消息面推动下所为。

  纽约金属市场5月26日中午前结束交易,5月29日亦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

  卡普兰表示,相信金价将会下跌,可能突破第一支撑位每盎司640.00美元,下看每盎司600.00至620.00美元区域,阻力位料在每盎司665.00美元左右。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上涨4.00美分,至每盎司12.70美元报收;现货铂金亦跌3.00美元,至每盎司1284.00美元报收;现货钯金上涨2.00美元,至每盎司352.00美元收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