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受新一波基金逢低买入 国际金价重回65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1:03 新浪财经

  周洪涛

  5月25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649.80美元,比5月24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643.20美元上涨6.60美元,涨幅为1.03%。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重新回升至每盎司650.00美元附近,因新一波基金逢低买入、美元走软且缺乏商品基金抛盘,但成交清淡。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下跌,因投资者获利回吐并调整头寸,市场交投因长周末临近而开始放缓,反而促使金价走高。

  在美国公布的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数据和5月2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后,美元开始下跌。与5月24日尾盘相比,美元兑日元下跌了近1日元。

  纽约尾盘,欧元兑1.2792美元,5月24日尾盘为1.2765美元;美元兑111.77日元,5月24日尾盘为112.75日元;美元兑1.2178瑞士法郎,5月24日尾盘为1.2172瑞士法郎;英镑兑1.8722美元,5月24日尾盘为1.8724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高至每盎司649.80美元报收。

  由于欧洲大陆多数国家6月25日为耶稣升天日,且美国和英国将迎来长周末假期,市场交投相对清淡。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没有对美国经济数据作出多少反应。与以往相似的是,美元在纽约前市走势振荡,但后市表现平稳。

  在公布令人失望的GDP数据后,美元扩大了亚洲汇市和欧洲汇市交易时段的跌幅。美国第一季度GDP折合成年率上升了5.3%,升幅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5.8%。备受市场关注的物价通货膨胀预期基本持平。

  投资者现正等待预定5月26日公布的个人消费支出数据,以期从中发现反映美国潜在通货膨胀风险的更多信息。日本和德国5月26日将公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墨西哥5月26日将公布利率决定。

  Scotia Mocatta的主管亨特称,黄金走高,美元走软是原因之一。他还称,缺少持续性抛盘,黄金市场出现一些制造商买兴。

  亨特称,考虑到过去几日我们所见的黄金跌幅,出现一些修正,收复部分跌幅不足为奇。

  预计黄金成交量为105000手,5月24日为147809手。

  另外,现货白银上涨18.00美分,至12.66美元报收;现货铂金亦升7.00美元,至1287.00美元报收;现货钯金上涨5.00美元,至每盎司350.00美元收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