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扬: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造成的消费透支不会影响全年

董扬: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造成的消费透支不会影响全年
2023年02月19日 10:07 次世代车研所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专家媒体交流会于2023年2月17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中国汽车动力电池创新联盟理事长董扬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仍然处于高增长阶段。

  根据财政部等四部门发布的《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于2022年12月31日截止。上述政策自2010年开始实施,经过数次调整,最终于去年底宣布终结。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42.5万辆和40.8万辆,环比分别下降46.6%和49.9%,同比分别下降6.9%和6.3%,市场占有率达到24.7%。

  苗圩表示,补贴退坡之后会有一段市场的回调期,这是因为有一些消费在退坡之前被提前释放。“这个影响期不会比2019年那次退坡更大,那一次是退的幅度比较大的,这一次退坡的时候补贴的金额已经比较小了,另外很早已经给大家预告了”。

  董扬也坦言,由于补贴退坡的原因,确实会在去年底造成销量透支,但无论如何不会影响今年全年,其认为,“透支”造成的影响重点是在上半年,甚至是第一季度。

  董扬也强调,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电动汽车仍然处于高增长阶段。“去年中国增长接近100%,这肯定是高增长,而且我认为是高增长里的高增长,一般来说20%、30%以上就算比较高的增长。如果23年增长50%算不算高增长?我看现在很多家的预测在50左右,我觉得应该是继续高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