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美元劲扬 金价跌至三周低点每盎司428.7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02 新浪财经

  周洪涛

  3月2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31.00美元,比3月18日收盘每盎司439.00美元大跌8.00美元,跌幅为1.86%,盘中一度跌至428.70美元,创出三周低点。业内人士称,美元兑欧元创下两周高位,因市场猜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月22日可能会暗示以更快的速度升息,促使基金抛售黄金。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和瑞郎升至两周高点,促使金价大幅走低。市场普遍预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22日将连续第七次升息25个基点,调高利率至2.75%,令美国同欧元区的利差进一步扩大。欧元区利率目前为2%。

  一些人预计,美联储可能在利率声明中放弃“慎重有序”升息这一之前多次重复的措辞,暗示其可能以更大的步伐升息,打压金价。

  Bank of New York分析师沃尔夫克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删除”慎重有序这一措辞,将对美元利好,因其暗示美联储正为自己留出今年稍晚以更快步伐升息的空间。

  纽约市场尾盘,欧元兑美元较3月18日尾盘下滑1.1%,至1.3165美元,创下自今年第一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元兑日元报105.12日元,约涨0.4%,但脱离日高105.50日元;美元兑瑞郎涨约1.1%至1.1774瑞郎;英镑兑美元跌至1.8947美元附近的一个月低点,下跌1.2%,创下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低至428.70美元,创出三周低点后反弹至每盎司431.00美元报收。

  分析师称,欧盟预算赤字限制可能松动的迹象,以及欧洲和亚洲各国央行官员有关外汇储备多元化的言论亦提振美元,促使金价承压。

  目前,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的预期将为美元提供支撑,因升息令短期美元存款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增强。

  Investors Bank & Trust一位资深分析师表示,美元在纽约交易时段持续上涨,因市场关注焦点已转向美联储利率会议,以及通货膨胀上升和经济加速增长促使美联储发表更为强硬声明的可能性。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欧元在亚洲过于受欢迎,可能影响市场稳定性。他说,我担心欧元涨势过头。

  欧盟财长周日达成协议,放宽稳定暨成长协定这一为欧元提供支撑的预算规定,令欧元承压。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商表示,因美元走坚,促使基金大量抛售黄金,打压金价一路走低。白银也走跌至2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7.07美元;铂金则重新回落11美元至每盎司865.00美元,跌幅过大。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一位黄金交易员称,目前,黄金因美元影响而走软。他预期,金价会在60天均线每盎司428.38美元附近有支撑,黄金看来似乎不太可能重新回到2月9日每盎司410.00美元今年低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