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收于七周高点 其它贵金属亦追随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1:44 新浪财经

  周洪涛

  2月22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34.50美元,比2月21日伦敦收盘每盎司427.00美元上涨7.50美元,涨幅为1.73%,创出1月3日每盎司438.00美元以来新高。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于七周最高水准,因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急剧下跌,从而提升了黄金对于投资者的避险魅力。

  纽约市场美元下跌,因市场益发担忧韩国计划将外汇储备多元化可能造成的冲击,这导致美元跌破关键技术支撑水准。

  持有大量美国公债的韩国央行2月22日表示,计划在更多种货币中分配其外汇储备。韩国外汇储备目前列全球第四。

  芝加哥Harris Nesbitt全球分析师指出,美元承压,这始于远东市场交易时段,受韩国计划改变其外汇储备分配比例的影响。韩国的说法紧跟俄罗斯之后,这引发市场揣测,日本亦可能采取类似行动,这打压了美元,并引发欧元涨势,促使欧元兑美元继续创下高位。

  继韩国央行的言论之后,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挫跌至数周低位,兑韩元降至七年低位,兑新西兰元跌至22年低点。

  美元稍早走势震荡,在经济谘商会发布高于预期的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后,美元兑欧元挽回一些跌幅。

  一位资深分析师指出,消费者信心指数帮助美元缩减此前韩国央行方面消息所引发的跌幅,该数据表明美国的消费者支出和整体经济令人鼓舞。

  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3258美元;美元兑日元报104.00日元,较2月21日下跌1.5%;美元兑瑞郎下跌2.00%报1.1584瑞郎;英镑兑美元升至1.9110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高至每盎司434.50美元报收。

  波士顿Investors Bank & Trust资深分析师马扎耐克称,美元上周未能借助良好经济数据之力走升,已引发市场怀疑其新年反弹走势的动能可能已耗尽。交易商可能把韩国方面消息部分作为抛售美元的理由。

  一些市场人士指出,借助黄金涨势的东风,白银攀升至两个月高点每盎司7.54美元,铂金和钯金的价格亦走高。

  2月23日市场将关注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该指数将较前月增长0.2%,去年12月为下降0.1%。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一位黄金分析师说,虽然如此,目前美元人气相当负面。

  巴克莱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黄金预计将强势整固,此前曾因欧元兑美元再度上扬而大幅走高,金价预计将升向上月高位每盎司438.0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