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美国假期时间市况清淡 伦敦金价变动幅度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1:19 新浪财经

  周洪涛

  2月2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伦敦报收每盎司427.00美元,比2月18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26.60美元上涨0.40美元,涨幅为0.09%。业内人士称,金价在伦敦收于每盎司427.00美元,较2月18日纽约尾盘变动不大。因2月21日美国假期,市况清淡。

  英镑兑美元在伦敦市场上触及七周高点,兑欧元亦走坚。随着市场将关注焦点转向利差因素,英镑再度获得青睐。

  英镑与其它高收益货币一道走强,其中新西兰元兑美元劲扬至22年高位,也促使金价微幅走高。

  巴克莱资本国际一位分析师称,高收益货币和黄金显然备受青睐。他补充说,英镑因升息预期略为升温而获得一些支撑。

  目前英国利率为4.75%,美国和欧元区利率分别为2.5%与2.0%。此外,近期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亦助燃了今年英国将再度升息的预期。

  在波动性较低的环境下,投资者可借入短期利率相对较低的货币,去购买收益较高的货币和黄金。

  英镑兑美元触及1月4日以来的高点1.8999美元,带动金价微幅上涨。

  另外,白银微跌收在每盎司7.38美元,2月18日纽约尾盘报7.39美元;铂金跌收在每盎司860.00美元,2月18日纽约尾盘报863.00美元;

  钯金跌收于每盎司177.00美元,纽约2月18日尾盘报179.00美元。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黄金预计将在当前价格区间平静波动,在美国公众假日之际,贵金属市场整体缺乏明确方向。

  金价料将跟随欧元兑美元汇率的稳定表现。法国巴黎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表示,将关注欧元兑美元是否脱离当前的1.2960至1.3090美元区间。他还说,向好的技术面趋势刺激基金建立新的多头部位,持续的政治安全忧虑和美元前景的不确定性也为金价提供支撑。

  麦格理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近期现货黄金价格基本上扬,主要获益于投资基金的空头回补。

  巴克莱资本国际分析师在日报中称,鉴于目前黄金价格技术性走势转好已鼓舞更多基金建立新的多头部位,而地缘政治疑虑挥之不去以及围绕美元的不确定性亦为黄金市场提供支撑。从技术图表上来看,金价较有可能测试上档,一旦决定性突破每盎司428.00美元,则可能出现踊跃的停损买盘。

  瑞士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金价将继续保持在每盎司426.00美元上方,在2月22日美国市场重新开市的时候可能进一步上探。他还预计,黄金市场交投兴趣将恢复,本周余下时间金价波动区间为每盎司425.00至430.0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