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基金买兴帮助金价保持强势 上周涨幅为1.4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1:38 新浪财经

  周洪涛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6.60美元,比前周五收盘每盎司420.50美元上涨6.10美元,涨幅为1.43%。业内人士称,受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的强劲涨势和美元兑欧元疲软的支撑,金价已涨至三周新高,白银则触及两个月高点。

  基金买兴支撑金价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上周一收于两周高点每盎司425.50美元,白银涨11美分至7.27美元,为2004年12月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因市场技术面改善,且美元走软也提供上扬动力。贵金属前周已展开上扬走势,因有关美国贸易赤字将令美元承压的推断瓦解了美元近期的升势。基金的抛卖再度打压美元,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扩大,突显亚洲与美国之间贸易不平衡的局面及美国庞大的赤字。

  上周二金价收盘微跌至每盎司425.40美元,盘中走势震荡且受汇市左右。巴克莱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在上周三和周四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发表证词演说前,市场人士不愿有大的动作,由于获利抛压和美元走势一并牵制贵金属走势。

  金价上周三收盘微涨至每盎司425.60美元,但脱离盘中最低点每盎司421.85美元,因随着投资者消化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的证词演说,欧元收复部分稍早失地,并带动金价从低位每盎司421.85美元反弹。经纪商指出,格林斯潘在证词演说中暗示美国利率将进一步调升,但美元兑欧元仍然下滑。投资者从欧元走势中获得指引,从而促使金价反弹。

  受美元跌势提振,金价上周四收于三周高点每盎司427.20美元。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员称,美元未能从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连续两日的国会证词演说中获得支撑,由于基金的买兴帮助金价延续近期的涨势。

  金市人气依然强劲

  金价上周五在纽约收盘微幅跌至每盎司426.60美元,在美国长周末假期前承受轻微的回调卖压,但受到美元兑欧元下跌影响,金市人气依然强劲。

  英商巴克莱资本国际首席北美分析师英格兰德称,上周五公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远高于预期,这通常来说对美元有利,但实际上并非如此。英格兰德称,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关于美国经常帐赤字前景的言论亦令美元上周承压,且恐将继续下去。格林斯潘对赤字改善前景的态度非常审慎,这令美元承压,提振金价。

  随着美元兑欧元承压,基金又重新青睐黄金。Westpac Banking资深分析师弗诺洛维奇称,从技术上来看,欧元略微偏多,欧元兑美元将试图上探1.31美元的关键阻力位。基金在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上周的国会讲话,未有意外之举后,已重新调整部分投资组合,大量买进黄金。

  避险推动金价走高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一位黄金分析师称,过去数周大量基金减持黄金部位,但现在看来他们在重新建仓。因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上周证词并无令人意外之处,基金已经对其投资组合进行调整。本周金价将有可能测试每盎司430.00美元附近的100日移 动平均线切入位。

  法国巴黎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称,在经过6周的盘整之后,黄金蓄势以待向2005年1月4日的每盎司430.00美元价位迈进,原因是最新的数据显示非商业性净多头头寸大幅下降至34.7吨。

  德国一位黄金交易商称,本周若美元兑欧元进一步跌至1.31美元,黄金料将突破阻力位每盎司430.00美元。基金将继续推动黄金走高,如果黄金突破阻力位每盎司430.00美元,则将轻易升至每盎司438.00美元。

  黄金价格在本周将继续走升,原因是有许多支持性因素,这是Tricom公司Jonathan Barratt的观点。他指出,亚洲的实货需求增加,加上美国存在赤字问题,而且基金买盘不断涌现。他补充说,美国与包括伊朗、叙利亚以及朝鲜等国家的关系日趋紧张,也增强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亦促使投资者急于重建黄金部位。他认为,这些因素足以抵消诸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各国央行可能出售黄金以及美元上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他预计,黄金价格本周将升至每盎司430.00美元,突破此位后市将为上试每盎司440.00美元铺平道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