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上周震荡走低至每盎司426.20美元报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7:49 新浪财经

  周洪涛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6.20美元,比前周五收盘每盎司427.30美元下跌1.10美元,跌幅为0.26%。业内人士称,金价上周震荡走低,主要受到欧元走软的影响。在每盎司428.00至430.00美元的阻力位抑制金价走势,同时油价下挫且市场人士在本周之前调整部位,提振美元上升,打压金价走势。

  陷入区间波动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上周一微跌至每盎司426.70美元,回吐稍早多数涨幅,因美元自稍早的疲势中反弹。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员称,从当天来看,黄金大部分买盘集中在开盘后的一个小时内进行,当时受到美元走软影响。另外,美国东北部的暴风雪使一些交易员和投资者无法前往金融市场。美元兑主要货币基本持平,其中兑欧元和日元微幅走高,促使金价也微幅走低,收于十字星。

  上周二因美元兑欧元再度走强,促使金价下跌4.70美元报收每盎司422.00美元,盘中陷于每盎司420.60美元至427.75美元的区间内波动。法国巴黎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称,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优于预期,提振美元兑欧元走升,从而令黄金承压。

  受美元走软推动,因其令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上升。上周三金价上涨4.30美元,纽约报收每盎司426.30美元。巴克莱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称,市场聚焦于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走向,这应会支撑金价。他指出,黄金生产商今年将努力推高金价,以应付采矿成本的上升。他认为,近期内金价仍将维持震荡走势,交易商关注汇市和地缘政治局势进展。

  上周四,金价受展期相关交易影响收低至每盎司425.90美元。Action Economics分析师辛普森认为,是盘中的空头回补支撑美元回升,促使金价微幅下跌。他补充说,例如在整个纽约市场交易期间,我们看到欧元兑美元在1.3010至1.3060美元之间交投,带动金价也在每盎司423.60美元至428.10美元区间徘徊。

  市场趋于谨慎

  上周五因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速度逊于预期打压美元,提振金价微幅上升至每盎司426.20美元。美国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金价近期内将会继续逆美元走势而动,因许多投资者将黄金视为美元的替代投资工具。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温和下跌,尾盘时削减稍早由逊于预期的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引发的沉重跌幅,市场在本周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前更趋于谨慎。

  德国商业银行资深交易员曼恩表示,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长3.1%,为2003年初以来最低。美元在数据公布后应声下跌,促使金价微涨,但黄金市场交投清淡。金价本有望进一步向上冲击,但未能突破每盎司429.00美元,上周五仍处于每盎司423.65美元至428.45美元这一区间内波动。

  分析师卡罗称,金价在美国GDP数据公布后呈现的反复走势表明,在本周(重大数据和事件)来临之前,投资者不愿过于推高或推低金价。

  关注事态发展

  德利佳华证券的分析师称,美国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下滑,有助于金价守在每盎司426.00美元上方。他表示,伊拉克局势可能导致本周黄金市场交投热络。

  市场普遍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本周二和周三会议上将连续第六次升息25个基点。此外,美国商务部将于本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报告、七大工业国也将于本周五和周六在伦敦召开会议,这些因素可能将提振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魅力。

  瑞士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金价近期内将会继续逆美元走势而动,因许多投资者将黄金视为美元的替代投资工具。但伊拉克大选前市场甚为紧张不安,且美国总统布什将于本周发布国情谘文,这些因素暂时会对黄金提供支撑。

  荷兰银行全球商品分析师摩尔称,在贸易及经常帐双赤字的牵累之下,美元将进一步走软,提振金价。他还表示,我们对金价的乐观预期主要是基于美元重新走软将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获益,美元走软是美国双赤字的必然结果。

  中银香港交易主管Leon Lee表示,黄金将在每盎司425.00美元获得良好支撑,阻力位在每盎司429.00美元。如果金价突破阻力位,黄金将走高至每盎司430.00美元之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