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受美元兑欧元上扬打压 金价继续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1:26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月25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2.00美元,比1月24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26.70美元下跌4.70美元,跌幅为1.11%。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继续下跌,因美元兑欧元再度走强。

  美元在纽约市场上扬,受美国1月优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提振,且有消息显示中国短期内不会重估人民币汇率。

  美元兑加元亦走高,因加拿大央行一如市场普遍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且声明中对通货膨胀立场较为温和一些。

  纽约市场尾盘,美元兑日元上涨1.5%至104.14日元;美元兑加元涨约1%至1.2366加元;美元兑瑞郎亦涨至1.1931瑞郎;欧元兑美元下滑0.6%,至1.2972美元;英镑兑美元跌至1.8639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422.00美元报收。

  WestPac Banking分析师称,包括美国经济数据及加拿大央行决策以及中国人民币汇率在内的诸多消息,支撑美元回升。他补充说,在这些消息及数据出炉前,多数人认为值得逢低买入欧元,但当这些消息出炉后,短线投资者势必要出脱欧元部位,打压金价。

  许多黄金交易商亦预计,下周的大量美国经济数据及重大事件可能会预示美元与金价的中期走向。

  市场普遍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连续第六度升息25个基点,美国商务部将公布美国1月就业报告,七大工业国财长及央行行长定于2月4日至5日在伦敦举行会议。

  Investors Trust分析师马扎耐克表示,确实,所有目光均投向下周的诸多事件。我们确实应该维持在消费者信心数据公布前的走势——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是在横盘整理。

  美国经济谘商会1月25日稍早称,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3.4,高于分析师此前预估的101.0。

  美林分析师称,在消费者信心指数公布前,市场对美元空头部位的大举平仓一度暂歇。这数据,令我感到惊讶。该数据刺激美元走高,打压了金价。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称,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优于预期,提振美元兑欧元走升,从而令黄金承压。

  另外,1月25日白银跌0.16美元至每盎司6.67美元;铂金收低8.50美元至每盎司861.00美元;钯金跌0.50美元至每盎司188.55美元。

  纽约一位黄金分析师称,金价目前盘中陷于每盎司420.60美元至427.75美元的区间内波动。如果金价降至419.50美元下方,可能会进一步跌向每盎司410美元至405美元的区域,然后才有可能回升。金价1月25日持稳在每盎司420.00美元水准附近,该位置是支撑位。但若跌破该水准,金价可能会回落至1月7日每盎司416.15美元的水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