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亚军来自深圳

百亿私募亚军来自深圳
2022年07月14日 01:00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上半年A股先抑后扬,最终收跌。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91家有业绩记录的百亿私募上半年平均收益为-3.86%。上半年有29家百亿私募取得正收益,赚钱私募占比32%。其中,迎水投资以19.09%的收益率位居榜首。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在有业绩展示的91家百亿私募中,上半年仅有29家百亿私募取得正收益,赚钱私募占比近三分之一。从上榜私募的核心策略来看,股票策略、债券策略、管理期货依旧占据前三,分别贡献了12家、6家、5家。

  上半年百亿私募榜单前五分别是迎水投资、玖瀛资产、思勰投资、洛肯国际、少数派投资,上半年收益分别为19.09%、12.08%、10.06%、9.01%、7.31%。迎水投资上半年收益足足领先第二名7个百分点。

  迎水投资最早以打新在行业内知名,并迅速晋级百亿,近几年公司加大了对权益投资的布局。截至一季度末,迎水投资旗下共有52只产品进入4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旗下产品重仓持股市值达76.57亿元,持股市值最高为智飞生物

  从产品角度来看,迎水投资今年有两只私募基金业绩翻倍,分别是“迎水龙凤呈祥27号”“迎水翡玉3号”,年内收益分别为147.93%(7.8净值)、138.15%(7.1净值)。

  百亿私募亚军是来自深圳的玖瀛资产,上半年收益12.08%。玖瀛资产采取低相关性的大类资产间的不同策略形成低相关性的多资产多策略组合,通过均衡及动态调整的资产配置对多资产及多策略进行基于风险及收益平衡目标的配置。公司展示净值的产品包括复合策略、债券策略、宏观策略等。

  展望后市,玖瀛资产指出,下半年消费和投资需求有望改善,国内经济将逐渐从下行走向复苏,而海外经济则面临从滞胀进入衰退预期的政策博弈,美债收益率的见顶将强化国内的流动性预期,对A股整体估值产生正面支撑,对流动性驱动的成长风格呈现友好。如果进一步的稳增长政策持续落地及实现实体经济的信用宽松及融资需求回暖,社融增速有望重新回升,在流动性驱动成长风格过后将呈现业绩预期驱动的价值风格。综合行业数据及景气度,未来中报披露存在业绩增长的公司及细分行业亦有望推动价值风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私募 收益 资产 深圳市 流动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