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能可贵!东方港湾上榜,少数派投资领先,年内股票私募排名公布

难能可贵!东方港湾上榜,少数派投资领先,年内股票私募排名公布
2022年05月18日 15:27 市场资讯

  难能可贵!东方港湾上榜,少数派投资领先,年内股票私募排名公布

  排排网财富 刘丹妮

  2022年4月末,上证指数收于3047.06点,年内下跌16.28%,深证成指收于11021.44点,年内下跌25.82%;创业板指收于2319.14点,下跌30.20%。去年中证1000、中证500指数走出独立行情,涨幅分别达到20.52%,15.58%,但今年下挫的幅度都在20%以上。行业上看,涨少跌多,煤炭涨幅达17.87%,房地产、银行跌幅在3%以内,去年还热钱涌动的电子、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正在经历估值“大地震”,电子、国防军工、计算机、电力设备等板块大幅下挫。今年市场波动背后的主要矛盾包括各种因素影响下经济增长的压力,中期而言就有全球进入加息周期以及逆全球化对估值形成的回调压力。

  于投资而言,2022年无疑是相当艰难的一年,国际政经博弈波诡云谲,宏观经济形势扑朔迷离,全球疫情反复,都令投资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饶是如此,仍然有股票策略管理人依然在今年寻找到了为数不少的绿洲。先是以房地产、银行、建筑装饰等为代表的稳增长、低估值板块异军突起,然后是煤炭等周期股发起了一轮令人目眩的超强行情。旗下股票策略基金在下跌的市场中还能领先,甚至获得正收益的私募机构,实数不易!

  难能可贵!下跌市中异军突起,不同规模股票公司榜重磅发布!

  不同规模股票公司榜,按照50亿以上,10—50亿,0—10亿将旗下有3只及以上股票策略基金的私募公司分成了大规模、中规模、小规模组,分别筛选三个组别股票策略业绩居前的私募公司(仅计算股票策略业绩)。本期,我们继续聚焦于不同规模私募公司股票策略今年以来的表现,哪些股票策略私募机构今年以来颇为亮眼?

  大规模私募1—4月:少数派投资、千象资产、思勰投资位列前三

  截至2022年4月末,管理规模在50亿元以上,旗下股票策略基金在3只及以上且当月完成了净值更新的大规模私募是93家。这其中,百亿私募56家,50—100亿的私募37家。50亿以上的私募机构,1—4月股票策略收益率前十分别是少数派投资、千象资产、思勰投资、仁桥资产、前海国恩资本、宽远资产、泰润海吉、迎水投资、东方港湾、拾贝能信私募基金。其中,少数派投资、千象资产、思勰投资位列前三甲。

  百亿私募少数派投资成立于2013年,成立以来以长期积累绝对收益为唯一的投资目标,专注于主动管理股票型产品。根据市场环境变化,选择收益风险比高的投资方法。2013年成立以来经历市场牛熊转换,风格切换,少数派投资偏向的股票一般市场预期比较低,规模偏大盘,业绩偏价值,技术面偏左侧弱势。此外,少数派偏向于逆向投资,持股时间长,今年以来业绩超过沪深300指数17.55%。

  千象资产是一家百亿量化私募,崇尚“科研驱动投资、量化发现价值”。虽然以期货策略起家,今年千象的股票策略表现也相对稳健,今年以来业绩超过沪深300指数15.82%。

  截至4月底的季军是思勰投资。思勰投资同样是一家百亿量化私募,公司创始合伙人均来自海内外顶级对冲基金和投资银行,曾任职于量化策略研究和交易系统开发部门。据了解,团队人员将之前从顶尖基金公司和海外顶级高校所学习到的先进理念与方法论投入实践,保障了公司投研策略与算法交易的稳健性。今年以来业绩超过沪深300指数15.59%。

  中规模私募1—4月:日斗投资稳住冠军,天倚道、滚雪球、具力等首登榜单

  管理规模在10—50亿元,旗下股票策略基金在3只及以上且当月完成了净值更新的大规模私募是139家。截至4月底,10—50亿区间私募股票策略收益率前十分别是日斗投资、量利投资、具力资产、东航金控、君之健投资、信璞私募基金、量魁资产、天倚道投资、滚雪球投资、从容投资。其中,继夺得一季度冠亚军之后,截至4月底,日斗投资蝉联冠军,量利投资稳住亚军。此外,天倚道投资、滚雪球投资、从容投资、具力资产、东航金控、信璞私募基金首登2022年不同规模股票公司榜单。

  日斗投资的管理规模为10—20亿,日斗投资看好的上市公司都有以下四个特点:低估值、高现金流、高分红、可持续。日斗投资认为后续市场向上的力量,可能来源于当前一些持续低估的股票,这些股票的上涨空间很大,但由于国内的指数在编制方法上会纳入一些已经涨得很高的股票,指数上很难出现特别大的行情。

  量利投资管理规模在20—50亿。量利投资徐辉有20多年证券投资经历,对上市公司业绩、经济数据解读有自己独特的系统方法,擅长基本面研究,价值低估挖掘。

  具力资产获第三名,具力资产成立时间超过7年,目前管理85只基金,管理规模在10~20亿,覆盖了5个主要投资策略,其中主要以股票策略为主。

  小规模私募1—4月:正收益最多,深圳私募霸榜前十

  管理规模在0—10亿元,旗下股票策略基金在3只及以上且当月完成了净值更新的大规模私募是507家。截至4月底,0—10亿区间私募股票策略收益率前十分别是力拓睿合投资、弘阳信基金、新阳基金、德传投资、建泓时代、亚鞅资产、沣盈资产、天意仁和、质嘉投资

  、申优资产。其中,深圳私募6家,上海私募3家,还有1家来自济南。此外,整体来看,小规模私募正收益数量最多,一方面是源于小规模私募的基数本来就大,另一方面,规模较小,灵活度高,在下跌的环境中优势显现。

  冠军力拓睿合投资成立于2015年,投资策略以价值投资和量化指数增强策略双轮驱动,根据市场行情和策略表现,进行大类资产和策略配置,致力于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健的绝对收益。

  0—10亿规模年内股票策略亚军为来自济南的弘阳信基金。弘阳信基金的主旨基于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建立收益风险配比决策模型,采用调研,投资决策,主动交易等多组合策略的决策机制。

  季军新阳基金成立于2015年,新阳基金秉承积极型的价值投资理念,用产业资本的眼光探寻资本市场的价值,相对长期持有最卓越的、最有潜力的领袖型企业,分享企业持续高成长带来的收益。

  ①【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截至2022年4月底。公司运行中股票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包含3只)以上,公司代表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且3只(包含3只)以上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

  ②【收益计算说明】:由于阳光私募基金净值披露时间点不同,月度统计的时间段会有差异,我们使用最靠近统计月份月底净值作为计算净值,即取当月6日至次月5日(包括次月5日),距当月月底最近的作为当月计算使用净值,若有两个净值距离月底一样近,则取时间靠前者。若有期间有分红、拆分情况发生,我们使用分红再投资后累计净值计算收益率。

  ③【风险揭示】:投资有风险,本资料涉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司未以明示、暗示或其他任何方式承诺或预测产品未来收益。投资者应谨慎注意各项风险,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销售文件,充分认识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情况作出投资决策,对投资决策自负盈亏。

  本文内容仅对合格投资者开放!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符合下列相关标准的单位和个人: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单位;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三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