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200只以上产品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高毅、灵均、明汯、九坤等居前

管理200只以上产品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高毅、灵均、明汯、九坤等居前
2022年05月04日 16:16 市场资讯

  文 | Veblen,琞资研究院

  私募基金管理人一般追求资产管理规模(AUM)。理论上,AUM越大,管理费越多。但是,管理人的直接目标并不是基金产品数量,除非数量和规模挂钩。

  我们发现很多头部私募基金管理人喜欢多发产品,尤其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根据中基协的公示信息,截至2022年4月30日,有26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存续私募基金产品超过200只,其中24家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2家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2家股权类管理人是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芜湖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6家管理人中,产品数量最少的上海银叶投资有限公司存续产品204只,数量最多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存续产品851只。高毅资产自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以来只清算过30只产品。

  从员工人数来看,26家管理人全职员工人数最多的137人,最少的19人,平均53人;具有基金从业资格的人数最多的130人,最少的19人,平均44人。基金从业资格人数占比最低的是宁波灵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仅有51.8%。

  从人均管理产品数量来看,26家管理人以全职员工人数计算,平均每人管理7.5只产品,以基金从业资格人数计算,平均每人管理8.7只产品。

  毫无意外,26家管理人办公地址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杭州等一线城市。

  26家管理人中,有12家普通会员,13家观察会员,1家非会员。未加入中基协会员的是广东正圆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从登记时间看,大多数管理人在2015年之前登记,2016年以后登记的只有4家。2019年成立并登记的上海衍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属于后起之秀,管理387只产品,规模过百亿。

  最后,有几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同时管理这么多产品,如何公平对待投资人?可以开发这么多量化模型吗?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如何公平对待投资人?如何解决关联交易问题?

  欢迎大家解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私募基金 上海市 资产管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