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泡泡」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恺元资本投资

「别样泡泡」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恺元资本投资
2022年12月12日 10:19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2日消息,气泡茶品牌「别样泡泡」已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本轮由恺元资本投资。别样泡泡创始人陈雪柔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搭建、产品打磨。

别样泡泡是一家2022年新诞生的气泡茶品牌,瞄准年轻人解渴、解腻、解乏的综合需求,别样泡泡主打茶香、气泡、果味多种元素融合的系列气泡茶产品。目前已推出别样泡泡及马上对外官宣别样清欢这两大产品系列。

创始人陈雪柔是一位采销出身的90后。此次创业之前,曾先后在某海外知名快消品分销及食品制造企业负责当地市场及出口业务;然后进入一国内知名企业,负责国际采购业务;并于2016年创办上海佰沫商贸公司,拥有丰富渠道拓展和团队管理经验。参与将百事蓝可乐、 珍宝珠棒棒糖汽水、麦提莎巧克力等爆款快消品带入中国市场。

今年6月产品上市到10月份期间,别样泡泡已经快速完成全渠道落地,实现线上主流渠道全覆盖,线下渠道快速铺设4500个网点,CVS、商超渠道PSD分别达到4.5、32。此外,产品还已出海落地三个国家。从用户画像来看,集中为25-29岁年轻消费者。

气泡茶的创业想法最早诞生于2019年。彼时陈雪柔正在做巴黎水的产品经销,但她发现该款气泡水价格较高,因此萌生了做一款国产平替气泡水的想法,但当两个月后做出来,发现市面上已经出现元气森林等同类产品,最后选择暂停项目,“它没有任何技术壁垒,这个事情需要大资本去推动,”陈雪柔表示。

过去两年饮品的创新不只是气泡水,“早C(coffee)午T(tea)”是另一条主线。在先期气泡水的产品探索基础上,2022年初,陈雪柔开始尝试探索将原液茶与汽泡进行融合的“气泡茶”产品方向,解决消费者更解腻、解渴和解乏的三个综合需求。

别样泡泡是品牌推出的首个产品系列,主打茶香、气泡、果味融合,目前共有油柑茉莉、姜气柠檬、葡香馥郁、桃香乌龙等四款0糖气泡茶。陈雪柔表示,气泡茶有两个主要技术壁垒,一是茶原液泵气泡会产生大量茶皂,二是与二氧化碳融合之后,口味会无比酸涩。别样泡泡的解决方法是,对气泡茶生产工艺进行独创式改良,并通过加入果汁、代糖的方式,对气泡茶产品做一系列口味创新。

得益于准确的产品定位,别样泡泡系列在今年618期间迅速走俏,跻身618期间天猫果味茶饮Top3、天猫茶饮料热销榜Top9。在6月到10月份的首个产品上市季度,线上老客支付贡献度占比达30%,复购次数最高达到9次。

在首个产品系列的成功推出基础上,别样泡泡推出了“更纯粹”的别样清欢系列,包括两个原创配方产品,分别是原液气泡茶定位的咏醇乌龙,以及主打低咖啡因气泡茶的金雀山茶。

茶饮料是瓶装饮料市场传统大类,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即饮茶饮料市场规模为1200亿元,预计到2025年增长至1683亿元。从品牌侧角度来说,根据Euromonitor,2019年康师傅、统一、农夫山泉三家合计占有59%市场份额。

在传统茶饮料市场,含糖茶饮料占据多数,不过近些年随着健康意识提升,以及元气森林为代表的“0糖0卡”等产品概念助推之下,无糖茶饮料需求保持旺盛增长。

尤其是即将过去的2022年,更是无糖茶饮料大年。“今年原液茶井喷式增长,”陈雪柔表示,相比较于调制茶,原液茶增长十分旺盛。很重要一个原因是,消费者健康化的消费意识在增强。

拥有东方树叶、茶π两大茶饮料子品牌的农夫山泉上半年财报显示,茶饮料业务上半年同比上升50%,相比之下其他饮料业务基本持平。根据AC尼尔森数据显示,东方树叶自2019年起连续多年成为无糖茶第一品牌。此外今年3月,农夫山泉还推出主打真茶、真汽、低糖的“汽茶”气泡茶饮料。

喜茶、奈雪是疫情之后诞生的茶饮料新势力。在传统门店现制茶饮业务之外,疫情之后均开发了各自瓶装茶饮料产品,其中喜茶已推出果汁茶、柠檬茶、乳茶等多个系列,奈雪则推出暖茶、柠檬茶、果味气泡水、原味茶等系列。此外,元气森林在气泡水之外,还推出燃茶、纤茶等茶饮料产品。

显然,在无糖的茶饮料赛道,接下来新老品牌仍会有更激烈角逐。陈雪柔表示,别样泡泡会专注在气泡茶方向,并且会坚定走国内与出海同步走的路线,用别样的好茶去激励全世界,成为世界级的茶饮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茶饮料 融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