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霸生物完成超3000万美元B轮融资,弘晖基金和旋石资本共同领投

科霸生物完成超3000万美元B轮融资,弘晖基金和旋石资本共同领投
2022年01月06日 15:04 投资界

原标题:科霸生物完成超3000万美元B轮融资,弘晖基金和旋石资本共同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6日消息,科霸生物完成3000余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弘晖基金和旋石资本共同领投,仙瞳、伯希等机构跟投,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目前4个原研首创(FIC)产品线的推进和扬州生产设施的建设,有望推动科霸晋级成为研发、生产、和商业化全产业链的主要生物药研发公司。

天眼查网站显示,科霸生物成立于2021年7月,是一家在开曼群岛注册的集团公司,拥有美国的SparXBiopharmaceutical、英属维尔京群岛的SparX Bioscience、香港科霸、江苏科霸、和上海科霸等独立下属公司。科霸生物由雅培/艾伯维资深创新药开发专家朱贵东博士牵头创建,专注“还原人体免疫的原始特征”的生物药疗法,是全球多特异抗体和ADC两个主要开发领域的领跑者。公司愿景是开发新一代免疫抗肿瘤疗法,大幅度改善肿瘤治疗的安全窗口、在显著延长患者寿命的同时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据悉,科霸的核心策略是通过“还原人体免疫的原始特征”重塑肿瘤微环境、利用免疫系统的多样性和精准性更安全有效地治疗高异质性晚期肿瘤,主要技术优势包括基于AI的靶点优选系统、业界领先的SAILINGTM抗体发现、设计、与评价平台、和从临床前到商业化的全程CMC支持。

弘晖团队表示,“科霸团队拥有成功的创业经历和高效的执行力,其管线新颖且成药可能性较高。团队通过恢复患者的适应性免疫和天然免疫系统作为治疗手段,在短短几年完成了多个产品的显著进展。我们期待科霸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生物药产品。”

旋石资本管理合伙人曾宇表示,“科霸创始人和管理团队较准确地把握全球新药开发大趋势和主要前沿、在短时间内打造了一个世界领先的靶点选择和评价平台。科霸的愿景宏大可行、整体策略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几个关键原创技术已经形成了行业竞争力。我们作为科霸A轮投资人会持续增资,伴随公司继续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B轮融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