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AI芯片「启英泰伦」完成新一轮融资,浩澜资本领投

语音AI芯片「启英泰伦」完成新一轮融资,浩澜资本领投
2021年05月07日 10:01 投资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语音AI芯片「启英泰伦」完成新一轮融资,浩澜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据36氪报道,语音AI芯片+算法+配套方案提供商「启英泰伦」于近期完成了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达数千万人民币。本轮融资由浩澜资本领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次融资资金将被用于启英泰伦的产品大规模量产以及新产品的研发。

启英泰伦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为市场提供端侧语音AI芯片、算法以及配套的解决方案,是36氪持续关注的企业。去年3月,启英泰伦刚刚完成了由元禾璞华投资的数千万元融资。

据了解,启英泰伦的目标市场集中在智能家居领域。根据公司数据,目前采用启英泰伦AI芯片或方案的直接客户超过600家,包括涂鸦、美的、海尔、海信这些行业头部企业,公司在空调、冰箱、洗衣机、电风扇、智能马桶等领域的一线品牌覆盖率达到90%以上。

现在,启英泰伦已经推出了5款语音AI芯片,分别是CI1006、CI1002、CI1102、CI1103、CI1122,保持每年迭代一次的速度。五款芯片都搭载了其自主研发的脑神经网络处理器单元,并已经实现了规模化量产。

根据启英泰伦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启英泰伦的产品出货量相较于去年同季度有大幅增长,且四月份的订单已经超过今年一季度的全部出货量。据透露,启英泰伦还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新的芯片,同时加大布局语音AIoT方案和离在线的语音AI方案。

团队方面,公司目前已有员工1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超过75%。启英泰伦的创始人何云鹏具备二十年的半导体从业经验,曾任职海信信芯研发副总,是信芯团队主要创建者及国内首颗大规模量产电视主芯片的技术核心和领导者。

浩澜资本主管合伙人王曦表示:“AIoT时代,语音将成为人机交互最主要的方式之一。端+云(控制+内容)结合的解决方案是大势所趋,终端语音芯片有望成为智能家居中大多数设备的标配化的解决方案,未来可能产生数亿级的AI语音芯片需求。另外,面对开发者的“启英泰伦语音AI平台”已推出到2.0版本,针对下游专业开发人才不足的痛点,能极大简化客户个性化开发难度,缩短产品上市周期,有助于实现长尾效应,推动产业生态化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芯片 融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