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KY获3.2亿元D轮投资,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

XSKY获3.2亿元D轮投资,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
2020年07月02日 10:30 投资界

原标题:XSKY获3.2亿元D轮投资,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日消息,据36氪报道,XSKY 星辰天合获3.2亿元人民币D轮投资,本轮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清华控股旗下清控华义创投跟投,在持股东启明创投等亦跟投。据悉,XSKY此轮融资将用于发展国产化信创存储基础技术研发,混合云数据管理方案构建,以及软件定义存储产品在下沉市场的推广。

据了解,这是自2015年创立以来,XSKY完成的第5轮融资,截止目前,公司累积融资金额达7.52亿元。

XSKY星辰天合是一家专注中国软件定义存储的企业,目前在政府、金融、电信、广电、教育、交通、医疗、能源、制造等多个领域有广泛商业化部署,支撑各行业的生产系统存储云化改造和科技创新应用。截止目前,累计服务大中型直接客户超过600家,接近EB级的生产部署容量。

团队方面,XSKY 的创业技术团队来自于大型互联网云平台技术核心团队、全球开源社区共享领导者,以及国际存储科技企业的核心研发。研发力量占公司人力超过50%,技术人员占比近70%。

本轮投资方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卫涓表示:“新基建时代,计算是核心,数据是要素。在实现我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掌握关键的企业存储基础技术,能够产生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我们希望XSKY继续保持技术和市场的领先,为我国信创产业生态和创新起到示范作用。”

清控华义创投刘国栋表示:“XSKY拥有一支非常高效的团队,他们具有出色创新技术转化执行力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站在新基建的风口,这些先发优势将帮助公司打造可持续的市场竞争力,赢得客户的信赖。”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