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磨逗”完成千万级天使轮投资,青松基金领投

首发|“磨逗”完成千万级天使轮投资,青松基金领投
2020年05月25日 08:40 投资界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首发|“磨逗”完成千万级天使轮投资,青松基金领投

5月25日,投资界(公众号ID:pedaily2012)获悉,北京磨逗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磨逗”品牌,获得了由青松基金领投、北京生活服务基金跟投的千万级天使轮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拓展新店、完善供应链体系和团队的培养。

磨逗成立于2017年6月,是一家集餐饮服务、连锁经营、新零售等综合属性于一体,以传统工艺为基础,并结合新商超体系,努力打造中国豆制品行业的知名连锁品牌。

磨逗创始人林超告诉投资界,磨逗首先在原材料上就把控质量,在东北有种植签约基地,自产自销。希望能够打破民众对传统豆制品的固有观念,打造一个全新的豆制品品牌。

据悉,磨逗已有包括鲜豆食材、油炸、熏制、豆拌菜、特色小吃等5大类30多款产品。目前,已入驻盒马鲜生、华联、物美、永辉、食宝街等新零售商超体系,分布在北京市各区域,门店数量已达24家,并且将持续以稳定的速度增长。

林超告诉投资界,传统豆制品行业存在诸多问题亟待解决,首先,产品单一,且供应链成本极高,同时也没有全国性的知名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缺乏竞争力;

第二,企业在运输和仓储条件苛刻,难以扩展,大多数豆制品企业规模都很小,经济实力也很弱,食品安全都得不到应有的保障。

第三,很多企业应用的机器设备和生产技术水平都还停留在对豆制品初加工的阶段,缺乏对新产品的开发和创新能力,产品更新缓慢,附加值不高,加工能力和外销能力不能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

林超之前做过5年企业咨询,后来在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经历了创业公司从1到100的过程,于是萌发了自己创业的想法,加上本来自己家就是豆腐世家,有独家的配方和技术,自己又喜欢吃豆腐,而好吃的豆腐越来越少,便决定自己创业,专门做豆腐。

豆制品作为我国优秀的传统美食,千百年来,以它极佳的口感,丰富的营养和低廉的价格,成为我国人民生活的必需品,2019年我国豆制品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预计到2020年我国豆制品销售收入将达到1110亿元。

林超认为,在中国豆制品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市场,中国人吃豆腐已经吃了2000年,加上市场规模足够大,结合现在消费升级的趋势,豆制品是一个值得好好做的一个行业。

磨逗的天使轮领投方、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认为,豆制品这一品类市场空间大,产品种类丰富,延展性强。目前市面上多是夫妻作坊在生产,尚无专业连锁品牌;而磨逗团队在产品研发上持续创新,打造新品和爆品。此外,随着餐饮零售化成为趋势,磨逗的外带式门店坪效高,回本周期短,具有资本化运作的优势。“磨逗有望成为豆制品零售行业第一连锁品牌,未来增量主要来源于标准化零售产品。”

在运营中,磨逗以矩阵式的产品类型,覆盖全客户群的同时,突出产品口味差异化,以高品质、优秀的产品创新能力作为产品核心竞争力。拥有40多种sku,并且保证每个月研发10款新品和每两个月淘汰掉1款产品的更迭速度,不断创新。在管理中,重抓食品安全和原材料选材,选用来自东北黑龙江的非转基因大豆,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再以全面周到的人员服务来照顾每一个到店客户。

据林超透露,目前磨逗所有门店都已实现盈利,月销最好的店,一个月能达到30万,“如果不算新开店面的话,我们年坪效可以达到8万,算上新开店的话年坪效将近5万。”

未来,磨逗计划继续拓展线下店的规模,北京将拓展到80家店,同时,拓展企业合作业务,为企业客户做预包装食品等来增加整体业务规模。

据悉,磨逗即将启动下一轮融资,以面对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和行业的不断升级。“我们将坚持产品和经营模式的创新,不断完善供应链体系,持续深耕豆制品行业。”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供应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