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嘉和投资王戈:耐心是结合现在这个时代的要求

国科嘉和投资王戈:耐心是结合现在这个时代的要求
2019年10月17日 22: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7日,2019 中关村论坛之“耐心资本‘融’生万物——未来产业投资论坛”在京召开,国科嘉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伙人王戈出席了“耐心资本的底层逻辑”的圆桌论坛。

  王戈表示,我们是中国科学院的嫡系基金,一直开始做科学院产业转化。我拿一个数字说明问题,现在科创板第一批上了以后有一个非常具体的数字,大概平均11年,最近全部上了四十几个全部要做一个平均,我把数字重新梳理一下,平均现在下来是13年,一句话你想不耐心也不行,这个也非常清楚。九年的基金,从注册到最后科创板不用填坑,在这种情况下需要13年,你做标准vC基金,在投资,在成长,包括注册完之后三四年都不敢投,要不然退不出来,这确实现在来讲可见耐心基金多么重要,本身也要这样做,要不然不能做这一行了。

  王戈表示,从宏观层面来讲有几个大的轮回,过去改革开放四十年有几大波的赚钱机会或者驱动社会GDP原动力。现在大家比较集中在一起,未来十年基本上是硬科技时代,不管你是转型升级,大国博弈,还是做其他的,现在来讲如何去做好技术上的驱动力,技术本身从原创,从知识创新到技术创新到实验室,从到出成果到商品本身是很长时间,从这个角度来讲你也不得不去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来提倡耐心,本身来讲就是结合现在这个时代的要求。

  王戈表示,耐心的对面是浮躁,从这个角度来讲,也是从投资人的角度,你怎么样去看这个项目,本身来讲现在也有很大的泡沫,特别是局部估值泡沫,你也需要本着很稳定的态度,很沉淀的态度耐心去看。

  王戈表示,最后你选好一个长期的技术驱动的领域,你也需要较长时间来陪伴。从这四个角度来说,这就是我们现在面临怎么样谈耐心和谈耐心这个字本身来讲具有的时代意义。

责任编辑:陈志杰

相关专题: 2019中关村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