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知资产余海丰:侧面看慎知 鼓励员工独立、张扬的个性

慎知资产余海丰:侧面看慎知 鼓励员工独立、张扬的个性
2023年01月23日 18:03 市场资讯

  侧面看慎知

  慎知资产余海丰

  这是一篇介绍慎知文化的短文。不感兴趣的,不妨就此打住。

  在《写给后浪》里,我是这么定义“好工作”的:

  什么是好工作?三个维度:收入高低、开心与否、能不能学到东西。对于一份工作,有一个是基本条件;有两个是好工作;没有三个都齐全的(除非你是老板)。

  在之前的招聘文章中,我反复强调,如果上述三项每个满分100分,那么,我要致力于把慎知打造成一个270分的公司。

  公开路演时,我也谈到,在慎知,没有领导,没有具体KPI、不用打卡、不用称呼“总”、“您”,鼓励员工独立、张扬的个性,鼓励大家反驳我的观点……

  今天给大家展示一个侧面。

  大年三十晚上,我本来计划晚些时候在公司群里发红包,让大家早起的时候有一个小小的惊喜。但晚上8点多,我们的交易员张策,人称“张姐”——其实是一个92年生的小姑娘——主动出击,声称“抛砖引玉”,随即渠道负责人齐丰跟上。

  我果断抢了他们的红包。考虑到他们两个一直都很“淘气”,我准备再等等。

  但没有想到,很快,两位研究员表示响应,我知道扛不住了,赶紧先抢(这个不能忘),然后发了个红包。

  另外一个细节:慎知除了我之外,一共20人,但过年和初一两天,一共只有两位员工给我发祝福的微信。您会不会很意外?说实话,我挺意外的。但我很喜欢,甚至很自豪,这就是我想要的style。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