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惠理集团等私募加入自购大军 看好A股中长期走势

凯丰惠理集团等私募加入自购大军 看好A股中长期走势
2020年02月06日 09:28 新浪财经综合

  私募加入自购大军 大多看好A股中长期走势

  来源:读创财经

  读创/深圳商报 记者陈燕青

  继公募基金掀起自购大潮后,多家私募也加入自购大军。其中,百亿级私募凯丰投资宣布追加1亿元自购旗下宏观策略系列产品,惠理集团也将斥资不低于1亿港元自购旗下大中华基金及中国区股票基金。

  对于自购,凯丰投资表示,“当前疫情短期虽对经济和资本市场造成一定冲击,但国家正以毕其功于一役的措施对疫情进行防控,疫情是阶段性的和一次性的,这种影响也是阶段性的。疫情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会随着病毒的消退而得到逆转,相应的稳经济稳增长的政策正在陆续出台,公司更加看好中国经济的韧性,相信中国资本市场随着改革开放进程的加快会更加健康。”

  惠理集团表示,近期以惠理香港及惠理中国内地公司不低于1亿港元的自有资金,申购了集团旗下大中华基金及中国区股票基金,这些基金主要的投资方向为A股及港股市场的中国企业。基于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公司基金经理也于近期申购了惠理集团旗下中国区股票基金并将长期持有。

  鼠年首个交易日A股大跌,但随后两个交易日大幅反弹。对于后市,大多私募机构依然看好。

  私募排排网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私募机构认为,本次疫情不会影响科技股行情的大趋势,在市场恐慌情绪下遭到错杀的股票反而为投资者布局提供了最好机会。短期内,消费板块仍将整体受到压制,但科技股仍将成为后期的主线,可继续逢低重点关注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根据格上调查,主观策略主流私募机构观点趋于一致,认为疫情蔓延短期会给股市带来较大扰动,其股票基金整体都会受到不利影响,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讲,疫情带来的影响不会永远持续下去,若短期市场出现较大回撤,将迎来长期投资股票多头基金的黄金时期。

  景林资产认为,受疫情影响股市将短期震荡,但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期经济发展和趋势不会改变,很难改变A股市场的大格局和大趋势。保银投资、世诚投资、于翼资产认为市场后续走势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和基本面的验证,短期需要着重关注疫情本身发展情况。

  格上研究中心相关人士表示,随着疫情的控制,股市也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修复行情,投资者应避免过度恐慌。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多家私募在第一时间向疫区伸出援手,积极捐款捐物,如景林资产向武汉市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源乐晟资产向湖北省慈善总会疫情防控专项捐款100万元,八阳资产捐赠善款及物资总计人民币100万元。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