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行情演绎有三种可能 小心短线杀跌调整来临

私募大佬:行情演绎有三种可能 小心短线杀跌调整来临
2019年03月23日 10:08 新浪财经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私募大佬论市:行情演绎有三种可能 小心短线杀跌调整来临

  (文章来源:金融投资报)

  摘要

  【私募大佬论市:行情演绎有三种可能 小心短线杀跌调整来临】本周A股市场再度止跌反弹进入冲顶过程 , 主板、深成指、中小创均已创出反弹周收盘新高,深成指还创出了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全周,上证指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73%、2.73%和 1.88%。私募人士提醒,市场从持续逼空转为高位震荡,接下来需要注意短期调整风险。

  本周A股市场再度止跌反弹进入冲顶过程 , 主板、深成指、中小创均已创出反弹周收盘新高,深成指还创出了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全周,上证指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73%、2.73%和 1.88%。私募人士提醒,市场从持续逼空转为高位震荡,接下来需要注意短期调整风险。

  谢荣兴(知名私募人士):短期行情演绎有三种可能

  上周我提到代表短线方向的60分钟收敛三角形整理即将寻求突破,本周选择向上突破进入第三次冲顶过程,周一大盘再出74点大阳第三次突破60月线,之后转为高位强势震荡,周四借助券商股发力一度冲到3125,但功亏一篑未能打掉3129而回退,周五在3064护盘力量再次介入翻红报收。

  从3月7号的3129 开始,行情结束了春节后的持续逼空拉升转入高位区间震荡,量能开始萎缩,经过本周对60分钟收敛三角形的向上突破,市场担忧的双顶雏形出现,短期趋势变得敏感而复杂,如果最终是双顶,就意味着中级反弹行情结束,如果以继续大涨打掉双顶或者以时间换空间进行横向整理化解双顶威胁,那就要看能否站稳60月线从而开始进行更大级别做多趋势的转折。

  第一,作为中级反弹行情,在60月线附近已经实现基本目标,周期上也接近末端。

  从1月初以来,我对中级反弹的空间预期在2878-3148,到目前还在这个范畴,时间预期是从两个月到四个月,从1月4号见底2440算起,至今11周,三月不到一周,二月以来我预期容易见到中级反弹顶部的大概率时间在三月底到四月中,因此,作为中级反弹行情,时空都基本满足了,从下周起的二到三周进入敏感周期,决定着大方向选择。

  第二,如果定性在中级反弹不变,3129至今就是在构筑复杂顶部,形态雏形就是复合头肩顶。

  从日线观察,以3月1日的最后一个跳高缺口为标志,行情进入高位频繁震荡,构成一个阶段性箱体运行态势,顶边在3129上下,底边在2963上下,直线距离166点;由于周四冲顶失利,目前日线已经形成双顶雏形,颈线位在2963,这个双顶是否会确定形成,就看下周行情演变,从周一大阳以来,连续四天高位盘旋拉出四根小阴阳,似乎希图通过消耗时间来逐步化解双顶,但最终只有有效突破3129并顺带打掉3148技术阻力位直接拉升到3200附近,才能彻底瓦解双顶压力,如果出现这种状况,需要防范的是向上假突破。

  第三,60月线得失是核心,如有效站上,中级反弹向趋势转折过渡,站不上去,中级反弹结束,行情重回下跌趋势。

  两周以来的行情出现三大特征: 一是从持续逼空转为高位震荡,陡峭的上升斜率得到一定修正,表明上升的鼎盛期已经结束,进入反复拉锯的衰退期,是否能再度转为鼎盛,需要量能高度配合;二是量能逐步衰减,尤其是本周再次冲击3月7日的高点但无法得到量能放大的支持,表明增量资金的快速进场告一段落,进入存量博弈阶段;三是盘中频繁小跳水但都每次会被托住并拉起,表明主力护盘力量的存在,不希望出现大幅度杀跌以造成市场恐慌。这也释放出主力资金尚未大规模离场的信号。

  短线判断,本周一大阳后出现四根高位平移小阴阳,多空形成短暂平衡,技术上进入极度敏感时间,下周必须选择突破方向打破这种短暂的多空平衡。由于量能无法再放大配合,贸然拉升冲破3129可能反而招致密集卖压出现,而双顶的威胁又开始加大,因此主力资金可能就以这种时间换空间的策略,意图以横着走的温和方式开逐步瓦解掉双顶形态,这个意图能否成功,下周大概率会给出结果。

  短期行情的演绎有三种可能:乐观预期,再出大阳一举打掉3129高点并顺势突破3148技术阻力位直接拉高到3200附近,拉开与3129的距离,彻底摧毁双顶结构,这需要量能放大配合;中性预期,继续采用蘑菇战术横向整理,虽然无法形成突破但至少可以让双顶形态无法成立;悲观预期,大阴杀跌,破位2963颈线位,确立双顶形态最终成立。第一种预期当然是理想的,目前也做出了这种姿态,向上突破的量度目标可达到3295。但是由于从60分钟到日线级别的顶部结构一直存在,没有量能放大配合的突破往往容易成为回光返照,这就需要谨防假突破。

  第二种预期只是短线性质暂时之举无法持久,最终还是要进行方向选择。

  第三种预期是最不希望发生的,一旦出现,只能期待60月线和2963颈线位发挥连续支撑作用,以阻止双顶的最后成立。

  黎仕禹(广东小禹投资总经理):小心短线杀跌调整来临

  在我们提示了第一个风险点位3100点之后,目前市场依然还在高位强势震荡,甚至还有创出新高的感觉,但是,不管市场后市的走向如何,我们想说的一句话就是:“幸福,是因为来自不同的判断标准,所以大家的幸福感觉也就不一样。”比如赚钱的幸福感,在今年一季度,有些人赚了20%-30%就觉得不错了,而有些人赚了50%却还嫌赚得少,非要翻倍或者翻几倍才满意。这就是因为每个人判断赚钱的标准不一样,所以也就产生了幸福感不一样。

  所以,很多人可以抄到大底部,那是因为恐慌和底部的抄底损失是可以计算出来,但是很多人却无法逃掉顶部,那是因为每一个人的贪婪是无限的,甚至可以膨胀到贪掉、吃掉一切!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你跟人讲技术分析,你跟人谈基本面,那会被人鄙视和嘲笑。因为,在当下的市场,只有谈论打哪个涨停板了,追哪个概念股了,一个星期赚了多少了,抓到大牛股、大妖股了没有?只有这样,别人才会认为你有水平。但是,这种市场环境,这种氛围,您觉得正常吗?目前,您还能用正常的思维去思考股市的后市走向吗?

  我想,当下的市场环境,已经造成了大多数人“迷失”了,特别是“身在局中”的投资人。目前的股市走势,是不是牛市,其实大家都很清楚。但是,市场就是不能允许你说“不”。你一旦说不了,那就会引起“公愤”,好像你是他们的敌人一样。其实,这一切都是因为大家太渴望一波“大牛市”来拯救自己了,因为在过去的3年多熊市里,很多投资者都损失惨重,所以现在特别渴望市场能走出一波大牛市,这样,大家损失的钱才能赚回来。

  不少知名人士或者专家、高手等,都在大喊大牛市来了,但是,这是真的吗?我想,这还需要打个问号。其实,说真的,我们判断牛市的来临,前面2次都看得很准,如2006、2007年的大牛市,2014、2015年的大牛市。所以,我们现在还是比较相信自己的技术判断和逻辑判断。这不是一波大牛市来临,这只是一波类似于2009年那样的中级反弹行情而已。除非,市场能在今年的上半年收盘时,沪指的收盘点位能够收在3500点以上,那届时市场就真有可能展开 1、2年的超级大牛市运行走势了……

  从目前市场的短线技术上判断,市场在后市只要不跌破15分钟K线周期图里的年线,或者不跌破60分钟K线图里的60均线,那么市场的短期走势就不用担心;反之,大家则要小心市场的真正短线杀跌调整来临!目前,我们建议大家控制的仓位是稳健者50%,激进者70%左右,而市场在后市若出现了短线的破位技术杀跌信号后,那么大家应必须马上减仓20%-30%左右的仓位。只有这样,大家才能有效地控制自己地投资风险和保护这一波行情的胜利果实。

  玉名(私募基金经理):“一阳四星”考验股民

  本周除了红周一之外,其余四天都是星线,两次反弹是跳水拉回,两次跳水是尾盘反弹拉回,都是星线的走势,这样走势格外有意思。随着沪指在高位3000-3100点区间拉锯,我们经常碰到一些指数调整时的板块活跃,玉名本周给大家解盘时监测过,比如说海运、港口板块,本周就有过几次指数跳水而其异动;还有环保、钢铁、水泥等板块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这就是反复提醒过的高位股如今摇摇欲坠,吸引接盘侠,包括周四尾盘出现了妖股炸板跳水现象已经很频繁了;而一些低位补涨热点,蠢蠢欲动,这就是如今行情要注意的。风险和机会交织在一起,就形成了指数的拉锯,这是投资者要注意到。

  2018年12月下旬至2019年3月初,全球资本市场出现明显转变,这一转变在各类资产上都有相应的体现。美国股市从低点反弹了20%左右。这一转变对中国也有明显影响。中国A股市场和新兴市场几乎同步上涨,北上资金1-2月创历史新高,人民币汇率也显著升值。玉名认为进入到3月份之后,我们看到全球股市反弹都有一波明显调整,这是反弹中的节奏,北上资金也是在3月份多个交易日出现了明显的流出,主要是源于获利筹码的兑现与调仓,这也是股民要思考的。

  大金融、大科技是反弹龙头吗?并非如此,次新金融是利用近20倍杠杆去撬动指数,历次行情中都有体现;而科技行情背后则是科创板上市前将旧热点失宠前的爆炒派发;本次春季攻势中有之前几次反弹行情中的规律和异常因素,值得研究。在历次规模超跌反弹行情中,前期跌幅最大的股票组合反弹中涨幅最大。本轮行情也如此,前1月跌幅大的公司在反弹阶段的平均涨幅为35.7%,而前1月表现好公司平均涨幅仅为14.4%。2019年还有一个独特之处,就是大量绩差股,低ROE的上市公司表现最优,之前8次大反弹都有没有这样的情况。2017年初,2019年初是两次大规模对次新金融股的炒作,原因很简单,新股流通市值小而总市值大,这样造成市场“大行情”的排场,实际上消耗却不大。而2019年行情的性质仍是无盈利估值提升,而驱动力主要是风险偏好的提升,所以无论金融、5G、科创都是概念重于实质,对于选股因素有重大改变。

责任编辑:依然

谢荣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