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何波:做私募门槛越来越高 人才很重要

中泰证券何波:做私募门槛越来越高 人才很重要
2019年03月22日 19:20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于3月21日-23日在深圳举行。

  今日,在“大有可为——商品期货与量化对冲新征程”圆桌对话中,中泰证券科技研发部总经理何波、中信期货华南机构业务部总经理朱志辉、珠海阿巴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詹海滔、杭州毓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家祥、致诚卓远(厦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海源参与讨论。

  中泰证券科技研发部总经理何波介绍了目前国内的量化投资策略发展的现状。他表示,单独从小的团队来讲,国内和国外的环境差距不大,但是又有不同特点,比如说国内的竞争很激烈,比如说多因子上,因子的失效很多,国内的有效性还是很低,所以有很大的空间。同时又发现国内和国外还有很大的区别,国内规模大的私募非常少,这样就造成了一种情况,整体大的投入上,是不如国外的境外机构的。

  他表示,国内目前的现状下,存在着一定的困境。就是每个人单独出来做,可能业绩是最好的,但是整体行业,不能做得很大。所以在监管趋势下,做私募的门槛越来越高。这样国内一定会成长出来一些大的私募,慢慢的成长得越来越大。

  做大的关键点要把握哪些因素呢?何波认为,技术和人才是非常重要的,人才更重要。

  以下为具体观点:

  主持人:毕竟我们国家量化投资已经发展了几年时间。不知道在各位的眼中,我们国家的量化投资策略发展的现状是什么样的?各位对未来的发展展望又是怎样的?

  何波:我站在券商的角度来谈这个问题,这几年我一直在服务国内的量化私募,对接了很多国内做得比较优秀的量化团队。我感觉现在国内量化团队,有很多是海外回来的。包括从西格玛等等回来很多,整体把国内量化团队的水平往上提升了。本土国内其实有很多优秀的行业,比如说致诚卓远等等本土成长起来的。

  这个过程中发现单独从小的团队来讲,国内和国外的环境差距不大,但是又有特点的不同。比如说国内的竞争很激烈,比如说多因子上,因子的失效很多,国内的有效性还是很低,所以有很大得空间。同时又发现国内和国外还有很大的区别,国内规模大的私募非常少,这样就造成了一种情况,整体大的投入上,是不如国外的境外机构的。刚才演讲的时候也提到,境外现在在期货市场,境外的几个机构进来,对国内量化交易团队造成了非常大的压力。他们就是有很强大的技术实力,很强大的资金实力碾压。

  国内目前的现状下,存在着一定的困境。就是每个人单独出来做,可能业绩是最好的,但是整体行业,不能做得很大。所以在监管趋势下,做私募的门槛越来越高。这样国内一定会成长出来一些大的私募,慢慢的成长得越来越大。希望未来有一些更大的私募,真正能够踏踏实实的一点点把团队做起来,规模做大,真正能够在国外开放的时候,更好的对接。

  主持人:您觉得想做大,最主要的关键点把握几个因素呢?除了技术,还有什么?

  何波:技术和人才是非常重要的,人才更重要。因为私募是离钱最近的行业,这个行业中如果有更好的激励机制,更好的机制让大家团结在一起,这非常重要的。正因为有了更多的人才,可以募到更多的资,就更有实力,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技术之上。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