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周热评:政策利好持续加码 市场中期反弹可期

私募一周热评:政策利好持续加码 市场中期反弹可期
2018年11月05日 12: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来源:私募排排网

  本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均走出反弹行情,其中亚太市场反弹幅度较大。上周三季报披露结束,以茅台为代表的部分白马股业绩不及预期,导致白马股在短期内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并拖累大盘。总体来看,A股市场先抑后扬,主要指数均出现较大单周涨幅,创业板更是周涨6.74%。究其原因,是近期政策力度超出市场预期,以及外围市场相对稳定。

  从行业板块来看,除煤炭板块外,其余板块全部上涨,其中餐饮旅游、医药、电子元器件涨幅居前。

  【市场前瞻】

  对于A股市场是否已经峰回路转,展博投资的回答是谨慎乐观。对于具有核心竞争能力,业绩增长比较独立的优质企业来讲,反弹可能才刚刚开始,估值水平会充分回归。但对于未来业绩可能受宏观影响较大的优质企业,还是要谨慎一些。而对于很多毫无竞争力的企业的股票来说,可能就只是一个较大级别的反弹。

  于翼资产认为未来一个月还面临美国中期选举、G20等不确定因素,整体仓位仍然维持在中低水平。但是随着民企座谈会的召开,认为市场出现了积极的转机。困扰市场情绪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可望解除,未来一段时间面临着较好的做多窗口期,因此在周五进一步提高了仓位。未来的行业和板块选择方面,判断科技、医药、消费、金融都会有表现机会。目前宏观经济环比回落的趋势已经确认,包括地产、汽车、家电等领域都可能出现阶段性负增长,因此会把更多精力放在寻找业务稳定性较高、受经济周期影响相对有限的板块和公司上。展望明年,认为虽然牛市仍需等待,但是随着担忧因素的逐步释放,市场将从之前的单边下行转入震荡期,结构性机会将层出不穷。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表示,上周市场迎双重利好,除此之外两市量能连续扩大,外资单日净流入创历史新高,周五IPO暂无核发直接缓解市场流动性压力,短期市场或迎来难得的“吃饭行情”。建议关注前期跌幅较大且有改善逻辑:航空(人民币汇率反弹和油价下跌)、光伏(补贴政策有转机);中长期看好大消费、医药。

  幻方量化表示,面对二级市场快速,引起了政策层面很大的重视,针对股权质押风险陆续出台了化解风险措施,证监会和银保监会也有相应的表态和一定的措施出台。同时中央提出了要及时采取对策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问题,这些举措的推出,有利于二级市场的稳定。外部方面,随着中美最高领导人的对话沟通,缓解了市场对中美冲突的担忧。短期来看,经过了快速的下跌,随着政府的重视和政策的陆续出台,短期外部压力缓解,快速下跌走势有望继续得到修复。

  天利信和投资认为政治局会议召开表明政策重心转变,减税等更多积极政策值得期待,当前市场估值水平处在历史底部区域,大盘量价齐升逐步突破各条均线,右侧投资机会来临,市场有望迎来中期反弹。

  君茂资本认为,近期利好政策频出,符合之前所判断的政策底趋势。与民营企业的座谈会,释放出对我国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支持,对市场信心有很大的提振,市场也因此快速反弹。另一方面,君茂资本观察到近期南华工业品指数开始下跌,认为供给侧改革对经济的影响会有所改善,让位于稳定经济,供给侧改革的政策有可能会有边际上的改善。现在利润都集中在上游,如果能逐步往下游转移、传导,就能带动整个经济良好运转。政策底已非常明确,未来的方向也逐渐明朗,虽然上市公司的盈利的触底反弹还需要确认,但是目前的A股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只要筛选出具备长期投资逻辑的行业、公司,是具备很好的安全性和收益性的。

  丰岭资本介绍,在公司的宏观策略框架里,宏观经济、流动性、估值是最重要的三个指标。今年以来影响市场最重要的几个因素:结构性因素、金融去杠杆等等,已经过了最严重的阶段,有些甚至已经有了逐步缓和的迹象。现在的经济形势的确让人担心,但至少在边际上,局势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在减小。从美国过去100多年的股票历史及中国过去20多年的历史来看,在股票估值较低环境下,如果宏观政策有较大的逆转,哪怕暂时经济仍然低迷,市场仍有可能会有一个较大反弹。比如在2012年底以及2014年下半年的A股市场,就是典型的案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私募 反弹 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