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蓓、但斌等明星私募欲高仓位过节!林园、夏俊杰看好哪条主线?

李蓓、但斌等明星私募欲高仓位过节!林园、夏俊杰看好哪条主线?
2023年01月19日 17:39 私募排排网

今天是虎年中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兔年即将到来。而自从2023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终迎“开门红”行情,北向资金连续11个交易日净买入且半个月爆买超900亿刷新单月净流入的历史净高。股市情绪高涨,赚钱效应明显。

此番时间点也是各类基金披露四季报和月报的关键时刻,根据Choice金融终端显示,截至1月18日,近300只主动权益基金发布了2022年四季报,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基金在报告期内获得净申购,多数基金近期保险良好。

而在私募行业方面,近日也有多家明星私募出炉2022年12月月报或是年终总结,随之也曝光了其对2023年的相关布局。

大私募小私募加仓态势明显,李蓓高仓位姿态姿态进场

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截至12月30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9.15%,在上周的基础上下降了0.87%。同时,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也结束了此前连续4周上涨的势头。

而在以规模区分开的方面,百亿私募、五十亿私募,以及五亿私募仓位指数较上周均有小幅上升,其中百亿私募仓位指数为77.79%,在上周的基础上上升了0.93%。

在持续加仓的百亿私募方面,李蓓所属的半夏投资便是典型的加仓代表之一。作为近年收益最突出的宏观策略私募机构之一,李蓓执掌的半夏投资规模在2022年逆势突破百亿元。

而根据最新的半夏投资12月月报显示,李蓓管理的宏观对冲策略产品在2022年的最后两个月显著加大权益仓位,股票配置比例几乎翻倍截至2022年末,半夏宏观对冲产品的权益净仓位达到87.80%相较于10月末报告期的47.60%提升40.2%。

李蓓此前在市场上的公开喊话为她此刻的投资逻辑做了相关铺垫,她曾在某社交平台上公开表示,A股市场很有可能已经走过了最低点,站在新一轮长期牛市的起点。第一步是风险偏好修复,第二步是经济和盈利的企稳回升。她进一步判断:目前各大指数的确基本都回到了9月初的水平。中国相关股票市场的第一步风险偏好修复已经基本完成。后续的第二步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在李蓓做多的同时,在2022年净值惨遭缩水的但斌似乎已经卸下去年的包袱,面对2023年和李蓓保持相同的态度。根据近日网络上流出东方港湾2023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会议纪要中,但斌坚信,2023年的投资环境或许要比2022年更加友好。

但斌均对2023年A股、港股、美股三地市场抱有积极心态,特别是A股市场,但斌认为,疫情防控松绑带来的经济活力,各行业延续的友好政策环境,当前指数估值水平低于历史均值水平等因素将会给国内市场复苏提供一定的客观条件,A股市场复苏有望。

根据会议纪要内容,但斌在新的一年里着重关注白酒和煤炭行业,望在新的一年里找寻到令投资者满意的答案。

林园、夏俊杰罕见发声!这几条主线你需要知道!

明星私募做多的同时,林园投资创始人林园、百亿私募仁桥资产夏俊杰等多位私募大佬也罕见发声看多。林园也比较看好2023年的股市表现。他近期在某公开平台上表示:“随着宏观环境好转,今年市场将会修复到正常水平,受压制的大多数行业估值有望恢复至三年前的水平,从而带动市场今年整体上一个台阶。”

具体到投资机会,林园称2023年看好两条主线,一是此前受压制较为严重的行业,如房地产、白酒等;二是未来市场不断扩大、需求持续增长的行业,比如医疗医药板块。

1月18日下午,百亿私募仁桥资产举行2023年度视频策略会。仁桥资产创始人、投资总监夏俊杰,总结了2022年的投资心得,并展望了2023年的市场走向。

夏俊杰表示,2023年市场最大的机会在于低估值的核心资产。在市场整体回暖的过程中,价值风格有望脱颖而出,港股更值得期待。

依此思路,夏俊杰表示,2022年增加了原油和黄金等资产,并以低估值低预期的行业及公司为核心展开资产配置,包括8个2021年表现欠佳的成长行业。

展望后市,夏俊杰建议从多个方面把握2023年的市场机遇。一是低估值风格将重回舞台中央。他表示,从2022年开始,价值风格占优周期再启。目前处于低估值的行业多为传统行业,未来将随经济发展迎来盈利改善,尤其是港股市场中存在大量低估值的核心资产,未来有望得到修复。

二是消费的潜力和后劲不容小觑。“从总量数据看,居民总体消费能力并未受到实质损害。”夏俊杰表示,2022年居民杠杆率下降,贷款新增较少,这些都为消费地提升创造了客观条件。从海外经济复苏的经验来看,住房家居、奢侈品、体育用品、饮料等复苏力度最强,市场可能在今年迎来消费大年。

三是新能源行业将经历洗牌和行业出清。夏俊杰认为,新能源本质是周期性成长股,周期源于供需的剪刀差。自2022年底以来,硅料、碳酸锂价格的持续下跌反映出新能源行业供需的变化,产业利润的压缩会逐渐从上游传导至下游。于新能源行业而言,下一个好的投资时点是周期低点,即市场预期比较低的时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