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拳拳之心,助绿色发展|2022年中国资产管理人影响力投资联盟活动回顾

​以拳拳之心,助绿色发展|2022年中国资产管理人影响力投资联盟活动回顾
2023年01月19日 12:00 诺亚财富

近年来,全球气候正在经历显著变化,冰川消失、海平面上升、极冷极热等频发的极端气候现象正在给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冲击。继《哥本哈根协议》、《巴黎协议》等国际性公约和文件签订完成后,近年来,推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不断加快,全球气候合作成国际合作最大公约数,碳达峰、碳中和、ESG等话题在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COP 15等大型国际会议上被更高频次的提及,反映了各国向绿色低碳经济转型的大方向。

2021,方行之时

金融机构作为社会经济生活的重要参与者之一,在低碳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上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自创立以来,歌斐资产贯彻“投资向善”的核心ESG理念,高度重视自身的责任投资建设。

2020年,歌斐以行业领先的资产管理者身份签署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the United Nations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简称UN PRI)。2021年,为号召行业内圈层共同行动,歌斐资产与诺亚控股率先倡议发起“中国资产管理人影响力投资联盟(GP 联盟)”,旨在深入贯彻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思想,推动资产管理同行加强协作,更实际地引导资本支持国家高质量经济发展战略的实现。截至当前,联盟已经获得超过70家GP的积极响应。

2022,精彩纷呈

自联盟成立以来,诺亚与歌斐通过参加海内外ESG论坛,发起可持续GP联盟培训,期以在提升圈层影响力的同时,共同建设ESG投资体系,引导高质量投资。至今已主办或协办五场大型海内外交流会,分享国际先进的ESG实践,讨论ESG发展潜力与挑战。2022年,诺亚和歌斐共举办两场线上交流会,希望能让更多管理人进一步了解ESG。

2022年6月2日,诺亚控股和歌斐资产联合主办了主题为“全球气候变化带来投资新趋势,金融机构如何识别风险与机遇因应新挑战”的可持续GP联盟线上交流会。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殷哲、GARP风险研究所总裁Jo Paisley、另类投资准则委员会(SBAI)执行董事Thomas Deinet及其他嘉宾共同参与此次研讨会,就ESG分类方法、目前金融机构管理气候风险主要实践等多方面展开分享与讨论,与各资产管理人深入剖析了各机构如何使用情景分析以及如何应对资源配置和能力建设方面的挑战。

2022年9月23日,歌斐资产协同集团单位诺亚控股,携手碳中和行动联盟,邀请CFA Institute(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多位嘉宾,成功举办2022年度“中国资产管理人影响力投资联盟”第二次线上交流会,与金融同业共同探讨ESG披露全球最新趋势的同时,让更多金融从业者通过熟悉CFA《全球ESG投资产品信息披露标准》,从信息披露角度了解如何辨别ESG产品价值

此外,9月27日,诺亚控股与第一财经研究院、润灵环球等联合举办首届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TCFD气候相关财务信息评级发布暨研讨会,公布“TCFD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评级标准”,并成立“TCFD中国咨询评级联盟委员会”,期以进一步填补国内TCFD相关评级体系的空白。11月22日,《2022中国A股公司ESG评级分析报告》发布,针对截止2022年5月31日披露ESG信息的1267家A股上市公司的ESG绩效表现进行分析,助力企业提高ESG绩效、投资者评ESG风险、监管者提升ESG信息披露质量。

2023,众行致远

2022年,歌斐在ESG投资上设立一个目标、二大核心理念、以及三大行动环节。在基于受托责任与机构投资者的双重身份上,歌斐资产从构建负面清单、主动实施,与构建生态三个角度出发,目标2023年基金投资正面筛选与被投企业负面剔除ESG政策的全覆盖。

未来ESG的有序投资需要生态圈里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在此,诺亚和歌斐号召圈层内的伙伴们一起加入ESG投资行列,共同将负责任投资理念用于投资管理与决策中,以更好地实现风险管理,增强商业可持续性和韧性,也为投资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价值回报,共同助力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3、本公众号包含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的标志性词语包括"预期"、"应"、“估计”、"可能"、"会"、“将”、“相信”、“将来”、“计划”以及类似表达。前瞻性陈述通常涉及不受本公众号控制的风险及不确定性因素,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的预期结果完全不符。任何人需审慎考虑风险及不确定性因素,不可完全依赖本公司的“前瞻性陈述”。本公众号声明,无论是否出现最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它情况,本公众号均无义务对任何前瞻性陈述进行更新或修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SG 资产 诺亚 歌斐 歌斐资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