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都亏“麻”了 居然有投资者买私募赚82%

大佬都亏“麻”了 居然有投资者买私募赚82%
2022年09月25日 21:56 每日经济新闻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期,市场在外围因素的扰动下出现下跌,投资者大多出现损失,连私募大佬葛卫东也表示“躺平了”,私募大佬的业绩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日前,有投资者在雪球贴出自己购买私募产品暴亏的经历,买了5只私募产品,其中有2只大幅亏损,2只盈利,亏损最多的有27%。有意思的是,其中1只盈利的产品暴赚82%,策略居然是做可转债的,可谓百亿私募可转债策略“吊打”股票策略。

  可转债有赚钱效应优势

  日前,有名叫“I非想非非想”的投资者在雪球晒自己的私募产品收益,在当前市场不断下跌的背景下,私募大佬都亏“麻”了,但是该投资者购买的5只私募产品,2只亏损,2只盈利,最后算下来,这5只私募产品没赚钱。其中2只亏损产品中的1只是高毅资产旗下的“高毅精选FOF第18期”,持有两年亏损14.5%;另外1只是景林资产旗下的“景林景泰优选GJ6期”,持有两年亏损27%。该投资者调侃道:“当然也可能买入时机不太好。”

  在盈利产品中,少数派旗下的少数派128号私募基金,持有两年多盈利12%,已经赎回了。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少数派128号截至9月16日公布的最新单位净值为1.114元,今年以来亏损5.75%。另外一只是大朴资产旗下的策略11号,这个去年赎回了,拿了一年多,最后几乎没有盈利。

  有意思的是,这些产品都是亏损或小幅盈利,但还有1只产品大超预期,那就是睿郡资产旗下的睿郡节节高5号,这个产品收益率高达82%,是专做可转债的。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睿郡节节高5号截至9月16日公布的最新单位净值为1.828元,基金经理是睿郡资产的杜昌勇。杜昌勇是原兴全基金副总经理、专户投资总监,现任的睿郡资产董事长,是国内最早一批可转债专业投资者。

  相比股票策略来看,可转债策略真可谓“吊打”股票策略。对此,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在微信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可转债在今年以来权益市场回调过程中回撤可控,下跌空间有限,这是作为可转债标的本身的优势。今年以来,由于权益市场表现欠佳,次新债行情、妖债行情频生,偏离价值的炒作现象不减,投机现象屡见不鲜,带来一些偏离价值的标的爆炒给个别机构带来赚钱效应和相较被动收益大幅超额的表现。

  贺金龙表示,不过,这样的表现往往欠缺持续性和具备投机性,因此今年8月份,转债交易规则的修改也应声而出。此外,今年以来,由于权益市场回调,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宣布下修转股价,给可转债上涨提供了转股价值重塑的支撑,这也是可转债规则在震荡市场和下跌市场中,依旧可以表现出具备赚钱效应的优势。

  多数私募产品出现亏损

  7月以来,A股市场受到外围因素扰动,“跌跌不休”成为7月至今的主旋律。截至9月23日收盘,沪指7月至今下跌超9.4%,创业板合计下跌19.11%。面对市场下跌,私募大佬葛卫东也表示“躺平了”。

  葛卫东参与了不少上市公司的定增项目,目前来看,一些项目的收益并不理想,甚至有的定增项目浮亏超55%。

  实际上,在今年的行情下,受伤的不止葛卫东。近期,顶级私募景林资产相关负责人在沟通会上向投资者致歉,因为高点进来的投资者很多都亏钱了。另外百亿私募正圆投资旗下基金经理戴旅京日前也就产品净值大幅回撤向投资者公开道歉。数据显示,戴旅京旗下多只产品今年以来浮亏高达50%。

  市场调整给私募基金经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股票私募表现垫底,纳入统计的1630家股票私募年内整体收益亏损9.43%,其中299家实现正收益,占比为18.34%。截至9月7日,已披露净值的百亿级私募今年前8个月整体收益为负,正收益的百亿私募不足三成。

  对于后市,私募也不太乐观,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在微信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市场下降趋势已经确立,成交量逐渐萎缩,投资者情绪降温明显,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结合欧美加息对流动性收紧,后市有可能走出“退二进一”的阴跌磨底态势,操作上以超跌博反弹策略为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