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批券商私募子公司规范平台名单公布 第一创业旗下顺势一创 华福证券旗下兴璟投资在列

第16批券商私募子公司规范平台名单公布 第一创业旗下顺势一创 华福证券旗下兴璟投资在列
2022年09月16日 08:12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原标题:第16批券商私募子公司规范平台名单公布

  9月14日,中证协公示第16批券商及其私募基金子公司等规范平台名单,第一创业及旗下私募子公司中关村顺势一创、华福证券及旗下私募子公司上海兴璟投资均在其列。

  据上海证券报记者统计,自2017年首批规范平台名单公布至今,陆续有78家券商入榜,共计135家私募基金子公司规范平台完成整改,可据此办理有关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和产品备案。

  从公示批次看,2017年和2018年公示力度最大,共公示10批规范平台名单,涉及私募基金子公司122家;2019年公示了3批;2020年公示了1批;2021年未公示;2022年以来公示了2批。

  2016年底《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管理规范》(下称《规范》)发布后,各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进入全行业整改阶段。根据《规范》要求,券商直投子公司将逐步转型为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私募基金子公司须与另类子公司进行业务划分、明确限制自有资金投资比例等。

  2017年,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发布。资管新规主要原则是破刚兑、去通道、去非标。2021年是资管新规的最后过渡期,监管要求各机构制定整改计划进行整改,但仍有部分未整改到位。

  部分券商由于整改不规范而收到罚单。例如万联证券、东兴证券华泰证券等,处罚原因包括“在完成组织架构规范整改公示前实际开展业务”“整改逾期比例较高”“投资于除公募基金以外的其他资产管理产品”等。相关规范整改仍在持续推进,多家头部券商的多个平台登上规范平台名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规范 私募基金 私募 券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6 天德钰 688252 21.68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