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私募最新动向揭晓,高毅淡水泉步伐一致,东方港湾瞄准新能源

顶流私募最新动向揭晓,高毅淡水泉步伐一致,东方港湾瞄准新能源
2022年09月09日 13:54 私募排排网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临近中秋假期,市场交投谨慎,周四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低,北向资金更是净卖出额8659.55万元。截至9月8日收盘,中证1000本月涨超2%,上证指数与中证500指数涨超1%,港股目前表现垫底。从市场层面来看,目前到10月的重要会议期间,预计基本面上将保持缓慢上行的态势,大概率不会出现系统性下跌。

虽然近期临近,私募依旧积极参与上市公司调研,另从顶流私募调研明细来看,高毅资产与淡水泉在9月份同时调研了康龙化成心脉医疗,但斌的东方港湾则先生股份翻倍股,亦是新能源概念股的祥鑫科技调研名单。

高毅、景林、淡水泉、东方港湾、盘京等顶流私募调研个股名单流出

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落下帷幕,随着中报披露结束,业绩对股价的影响力会阶段性减弱,私募机构更加聚焦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与经营。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高毅资产、景林资产、淡水泉、盘京投资、东方港湾等多家顶流私募积极参与上市公司调研,合计调研22次,涉及18只个股,其中更不乏顶流私募不约而同“看中”的标的。

在9月份,高毅资产与淡水泉同时参与了对康龙化成、心脉医疗的调研,均为今年股价深度调整的医药股。

9月6日,中金证券、高盛证券、野村证券、花旗证券等500余家机构的550余名人员参与了对康龙化成的电话会议调研,高毅资产、淡水泉、拾贝投资、重阳投资等头部私募纷纷现身。康龙化成介绍,公司全球布局下,持续保持小分子领域服务能力领先。同时,客户的数目也不断上升。公司产能端完善之后,可以承接更大体量的课题订单。同时公司也在保持D端的技术能力,扩大早期管线范围,希望能够尽量在早期课题向后延伸时继续为该课题提供后期生产服务。通过这两个方面的业务增长,预计2025年小分子CDMO收入在整个集团占比会提升。另外,随着我们越来越多的项目进入上市后的商业化阶段,公司的CDMO业务增长会在后期有进一步的提速。

两家顶流私募对医药股心脉医疗同样不约而同,高毅资产与淡水泉再次同事现身9月1日心脉医疗的调研人员名单,不仅如此,包括中睿合银、智诚海威、同犇投资、拾贝投资、和谐汇一、鹤禧投资也均调研了心脉医疗。由于创新性产品销量持续获得快速增长,心脉医疗8月25日发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58.8百万元,同比上升26.6%;归母净利润215.0百万元,同比上升16.4%;扣非净利润204.7百万元,同比上升13.9%。

医药板块今年整体跌跌不休,生物医药指数更是跌超20%,截至9月8日收盘,百亿私募同时调研的康龙化成、心脉医疗股价年内分别下跌-34.14%,-39.40%。

除了调研股的“撞车”,淡水泉更是在短短一周之内两次调研苏泊尔立华股份,不过截至二季度末,并未出现在上述公司的前十大流通。Choice数据,淡水泉二季度的重仓股包括深南电路濮阳惠成海格通信,期末持股市值为6.61亿元。

头部私募对低位超跌股也是保持了较高的关注度。在顶流私募调研的个股中,不乏众多超跌个股,卫宁健康年内下跌59.57%,永太科技下跌45.27%。

但斌的东方港湾在9月份则现身祥鑫科技的调研名单,该股沾上新能源概念之后股价一飞冲天,不仅年内股价大涨128.83%,在A股新能源赛道股反弹行情中,祥鑫科技自4月27日至8月18日的78个交易日中股价更是大涨338.57%。

此外,由于可转债采取的是T+0交易,也不乏投资者转道可转债交易进行套利,祥鑫转债今年价格最高达到295.447元/张,频频冲击涨停。

公开资料显示,祥鑫科技在上市初期主要从事五金电子类金属结构件,2008年正式进军汽车冲压模具及金属结构件领域,2012年则进入新能源产业。从产品结构看,目前祥鑫科技产品横跨汽车、光伏、储能、通信四大领域,均是当下的A股热门赛道。

除了参与翻倍个股的调研,东方港湾旗下基金也是在二季度真金白银买入江苏雷利。Choice数据显示,东方港湾铠瑞墩墩”二季度持有102.51万股,期末持股市值3,728.42万元,是第九大流通股东,该股二季度大涨80.67%。从东方港湾业绩表现来看,截至8月31日,公司今年较沪深300指数依旧有1.32%的正超额。

知名私募9月策略汇总

私募9月投资策略陆续发布,新能源“新半军”依旧被不少私募认为是行情的引领者,包括石锋资产、世诚投资均提到相关投资机会。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以重仓押注行业的正圆投资在最新策略中提及看好医疗行业的细分投资机会,据悉,此前正圆投资已经补充医药行业研究员。

图片2

正圆投资:后续看好海外消费电子医疗、新消费三大主线

伴随“一带一路”战略稳步推进、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以及中国外贸进出口的稳定增长,我们看好并将持续跟踪海外消费电子这一大投资主线。

基于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回暖向好,我们看好传统医疗需求复苏逻辑下医疗行业的细分投资机会。当前正处于后疫情时代的中间过渡期,随着疫情控制方法的优化和效率的提升,线下传统医疗的需求将逐步回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复苏过程中将迎来相关细分赛道的结构性机会,如中游的制药企业、医疗器械,下游的医疗服务机构与流通渠道,以及中下游需求带动的上游设备制造及生化试剂耗材的相关机会。

看好国潮崛起带来的新消费赛道的相关投资机会。

石锋资产:未来重点关注能源板块

7月欧美经济体的PMI数据继续走弱,当前海外经济体所面临的核心问题在于通胀水平,市场对于未来通胀走势也存在着分歧,通胀中枢的抬升可能会成为较长时间内全球市场所共同面临的问题。

市场预计震荡,结构性行情继续。7-8月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行情,当前市场流动性非常充沛,而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并未有缓解迹象,导致资金集中涌向中小市值股票。展望后续看,货币政策对于经济的托底力度在逐渐增加,但经济尚未形成触底回升预期,因此依然难有指数行情,结构上看,未来重点关注能源板块以及政策对冲板块如房地产领域的宏观变化。

世诚投资:看好与能源革命相关的高端制造业

至于对市场本身的判断,鉴于宏观经济不温不火、赚钱效应缺失使得股市流动性暂时捉襟见肘,在存量博弈的背景下没法对于主流指数寄予过高的期望。机会更多仍旧来自于结构性行情。而我们一直推崇的与能源(技术)革命相关的高端制造业依然是“战略性收缩”方向的不二选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