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端暖意频现 王国斌、管华雨等明星基金经理持续吸金

资金端暖意频现 王国斌、管华雨等明星基金经理持续吸金
2022年08月08日 07:14 上海证券报

  资金端暖意频现。在市场的震荡调整中,明星基金经理依然展现出较强的吸金能力。例如,拟由泉果基金创始人王国斌管理的专户产品发行颇为火热,仅代销渠道募集资金已超130亿元。同时,8月以来,部分ETF也吸引大量资金涌入。从后市建仓方向来看,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表示,重点关注消费、医药、先进制造等具有长期发展空间的行业。

  明星基金经理频吸金

  当前市况下,优质产品依然具有较强的稀缺性,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发行的新产品受到投资者抢购。例如,7月25日,王国斌管理的专户新产品——泉果基金桃源一期开始募集,这也是泉果基金成立以来的首只产品。8月5日,泉果基金桃源一期宣布结束代销渠道募集,据渠道消息,代销机构销售额已突破130亿元。

  无独有偶,合远私募基金管华雨的新产品发行同样火热。据渠道消息,管华雨新产品的累计销售额超过90亿元。

  从即将发行的产品来看,多只基金已显露爆款的气质。作为知名公募基金经理,周应波今年选择“奔私”,创立了运舟资本。据渠道消息,运舟资本旗下首只产品将在8月中旬发行,目前新产品已在重点渠道展开预热。

  泉果基金旗下首只公募基金产品已上报。证监会网站显示,8月5日,泉果基金上报了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目前处于“接收材料”阶段。据了解,该基金或由2020年度公募基金冠军赵诣管理。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周应波、赵诣均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他们的新基金发行值得期待,极可能成为新的爆款基金。

  大量资金借助ETF入市

  ETF也成为资金建仓的重要方式。从ETF资金流入情况来看,8月以来,科创板相关ETF、证券行业相关ETF以及港股相关ETF较受投资者青睐。

  具体来看,东财Cho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仅5个交易日时间,科创板50ETF份额合计增长16.82亿份,其中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获净申购14.7亿份。

  从行业ETF来看,证券行业相关ETF也较吸金。8月以来,证券行业ETF合计获净申购12.3亿份。其中,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获净申购4.08亿份,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南方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天弘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等获净申购份额均超过2亿份。

  部分投资者选择借助ETF加码港股市场。8月以来,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净申购份额超过3亿份,景顺长城中证港股通科技ETF净申购份额接近2亿份。

  此外,多家私募机构选择大手笔布局ETF获取贝塔收益。例如,建信中证农牧主题ETF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截至8月1日,基金份额前十名持有人包括道合东哥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磐耀永达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

  机构建仓紧盯三大方向

  从最近结束募集的爆款基金建仓方向来看,多数基金经理对市场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较为看好消费、先进制造、医药等行业。

  管华雨表示,市场最差的阶段已经过去,看好中长期布局的机会。在布局方向上:首先,看好先进制造和科技创新板块。细分方向包括光伏、风电、储能、电动车、消费电子等领域,以及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相关的高端装备制造相关企业。其次,大消费板块值得重点关注。2021年下半年以来,很多行业的龙头企业纷纷提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传导和消化后,提价效果将在今年逐渐体现出来。下半年部分消费品公司将面临需求改善和利润率提升双向推动的良好环境。此外,医药服务、互联网等板块有较多投资机会可以把握。

  王国斌的看法也较为相似。据了解,泉果基金桃源一期权益类资产的投资市值将占资产总值的50%至100%(含50%),主要聚焦高端制造、科技、医疗和消费等方向。

  周应波最近表示:“市场风险出清已经接近尾声,权益市场处在性价比较好的位置,当前是一个不错的投资和建仓时点。”

  谈及后续看好的投资方向,周应波表示,能源革命的浪潮、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应用、中国制造的升级以及互联网浪潮等值得重点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ETF 财联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