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桥资产五年长跑破百亿,千象、衍复等78家百亿私募争相抄底!

仁桥资产五年长跑破百亿,千象、衍复等78家百亿私募争相抄底!
2022年03月29日 10:11 市场资讯

  私募排排网

  疫情不仅影响了股票市场走势,也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方式。327日晚,上海发布“关于做好全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宣布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新一轮核酸筛查,这也意味着,继深圳之后,上海私募从本周开始也是分批开启居家办公模式。

  328日,基金与股票双双大跌上热搜,有网友表示,是因为大家都在家炒股上网吗?周一跌幅最惨的当属白酒板块与盐湖提锂,地产股则延续涨停潮。

  一季度也是接近尾声,全球股市均是弱势走低,恒生科技指数大跌22.78%居首,创业板指跌超20%紧紧相随,深证成指大跌18.74%,沪深300下跌15.50%,上证指数下跌11.75%。行业方面,电子、国防军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汽车均跌超20%

  虽然股市满屏“环保色”,但是私募新发基金数量依旧在增长。截至326日,3月份已经有2696只私募基金完成备案登记,与2月份的1824只相比,增幅达到47.81%。不仅如此,3月首家百亿私募也已诞生,正是来自北京的仁桥资产,也是第117家百亿私募。

  月首家百亿私募诞生,公司奉行逆向投资策略

  截至3月28日统计的数据,最新百亿私募数据为115家,本月新增的百亿私募为仁桥(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桥资产)。

  仁桥资产成立于2017年5月,由原诺安基金事业部投资总监夏俊杰先生创立,核心团队均来自国内大型商业银行、公募和私募基金。仁桥资产首只产品自2017年8月成立以来,累计实现***%正收益【本账号主页正下方 排行榜单 处可查看收益】,跑赢大盘***%个百分点;成立以来年化收益***%,最大回撤仅为***%。在长期的投资实践中展现了强大的风控能力和显著的绝对收益特征。

  仁桥资产创始人、投资总监夏俊杰

  与多数百亿私募相似,仁桥资产也是典型的“公募派”。公司创始人兼投资总监夏俊杰是南开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2006年起历任嘉实基金行业研究员,诺安基金投委会委员、权益配置组总监、事业部投资总监等职务,有11年的公募经历。长期管理规模50亿以上,管理基金长期入选招行“五星之选”基金池, 独立管理诺安灵活配置基金7年多时间,业绩排名同期基金前1%。2017年,夏俊杰离开公募创立仁桥资产,并担任投资总监,私募至今完整的四个自然年度中,均实现年度正收益,包括2018年的极端熊市环境。

  仁桥资产以股票多头策略为主,奉行系统纯粹的逆向投资策略,主要包含安全边际、确定性优先、逆向思维三大原则。从历史业绩来看,无论是熊市、结构性牛市还是震荡市,仁桥资产在不同市场下均实现了显著的超额回报。不仅如此,在数次市场较大幅度下跌时,仁桥资产的回撤幅度均不到同期指数跌幅一半,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仁桥资产首只产品“仁桥泽源1期”在2018年最大回撤***%【本账号主页正下方 排行榜单 处可查看收益】2021年最大回撤***%,均大幅小于同期市场表现,展现了强大的风控实力。

  谈到2022年,仁桥资产表示,俄乌战争的爆发让2022年的投资,从Not Easy模式变成了Hard模式。“未来”的不确定性越强,确定性的“现在”越会显得弥足珍贵。慢即是快,我们需要降低预期,接受波动,但更重要的是要相信未来!仁桥资产将始终以“绝对收益”为唯一目标,坚守“谨慎勤勉、与时为伴”的投资信条,注重“安全边际”,勇于逆向思维、独立判断,力争创造更稳定更优异的投资业绩。

  78家百亿私募争相抄底,千象、凯丰、玄元刚刚出手

  基金“抄底时机”是否已经到来?目前是否是加仓的好时机?基金公司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

  近期国务院金融委召开专题会议,全面、积极回应资本市场的担忧和关切后,不仅增强了市场信心,市场情绪也是逐渐企稳,除了新发基金数量增多,更有不少新发公募基金公告提前结束募集。进入3月份以来,新发基金数量与募资金额均较2月份出现明显提升。

  百亿私募也是纷纷低位抄底,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包括聚鸣投资、正圆投资、中欧瑞博在内的多家百亿股票多头私募均有新产品在进行募集。作为百亿私募“黑马”,基金经理廖茂林的产品在去年10月宣布了封闭,在今年3月份,廖茂林也是在多个渠道进行路演宣传其新产品。从备案数据来看,“正圆商会会长锦绣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2年3月1日。

  在面对高净值用户的路演中,正圆投资总经理廖茂林表示,目前股市已经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情绪释放得差不多了,最恐慌的时候也已经过去,后续下跌空间不大。当下比较看好三类机会,一类是行业层面的机会,包括碳中和里面的光伏,元宇宙里面的AR/VR;还有一类是自下而上选股的机会;第三类是核心股票池中的部分个股,主要是细分领域的龙头个股、专新特精等。

  不止股票多头,量化私募同样在积极备战发新品。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千象资产3月份已经成功成立了10只新基金,并均已完成备案登记。千象资产认为,单一策略暴露在市场波动中的危害是很大的,利用CTA策略的危机alpha属性,可以构建一个反脆弱的资产组合,真正意义上实现不同市场、不同标的、不同类别的资产配置,发挥低相关性资产“1+1>2”的优势。因此,千象资产今年发行的新品也是CTA+量化选股+T0等的复合策略产品

  从备案基金的名称来看,千象资产3月份发行的多只基金也均含有“多策略”字样。由于CTA类复合策略的开门红,千象资产今年以来也是取得不错的收益,在今年以来业绩飘红的8家百亿私募中, 千象资产以***%的收益排名第二

  另从百亿私募一季度(截至3月26日)新基金发行情况来看,华软新动力、星阔投资、凡二私募证券基金、因诺资产、相聚资本、宽投资产等77家百亿私募共计备案了770只新基金,这也意味着,在115家百亿中,67.83%的百亿私募在今年已经筹划新产品,其中阿巴马资产、华软新动力新发基金数量均超40只

  在过去两周时间内,沪深300指数自2021年高点以来最大回撤幅度达到33.52%,创2015年之后最大回撤纪录。百亿量化私募也是低位抄底,积极备战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

  年初以来衍复投资足足备案了21只量化基金,从3月份新发的基金来看,多以300指增为主,包括“衍复星汉沪深300增强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衍复兆晟300增强运作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衍复投资还是市场上较为稀缺的擅长中低频策略的量化私募管理人,公司产品线主要分为指数增强策略和市场中性策略。从衍复投资300指增收益来看,截至3月25日,“衍复300指增一号”今年以来收益***%,获得***%的超额收益。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私募 资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