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理财”有妙招,三分钟带你了解基金定投!

“懒人理财”有妙招,三分钟带你了解基金定投!
2022年01月20日 11:03 市场资讯

  原标题:“懒人理财”有妙招,三分钟带你了解基金定投!

  私募排排网

  总有投资者在投资基金面临择时问题,比如“最近基金涨得不错,我能上车了吗?”,“近期基金涨了那么多,还能买入吗?”面对上述问题,即使是资深的基金经理也很难给出答案,因为市场未来的短期趋势是难以判断的,现实中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很难实现。

  基金的投资方式有两种,即单笔投资和定期定额一次性单笔投资收益可能很高,但风险也很大而定投则规避了投资者对进场时机主观判断的影响所以基金定投也有“懒人理财”的别称,简单来说就是固定时间固定金额投资基金,采取分批买入的方法去平摊投资成本,降低整体风险

  华尔街更是流传一句话:要在市场中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飞刀更难。对于长期看好基金的投资者来说,选择基金定投就是不错的选择。基金定投就是定期定额投资一只基金,比如每月、每周投A基金1000元,积少成多获得比较低的平均成本。其实这会有点点像银行的零存整取业务,即定期把钱存进去,到时间后一次性取出。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银行存款没什么波动性,但是定投的基金会有一定的波动性。

  之所以定投成为投资基金的热门选择,也是因为定投具备以下几个优势:

  第一,操作简单还省时。定投只需要在期初设定好投资金额、扣款时间和产品,在固定的时间点,基金销售机构就会通过系统自动扣款帮你投资。

  第二,门槛很低易上手。很多基金只需要10元或者100元就可以进行定投,对投资者的专业性要求也不高,很容易上手。

  第三,积少成多强制储蓄。定投有点类型定期储蓄,长期坚持也是积少成多,尤其对于月光族来说,也是攒钱的另类方式。并且定投可以只使用小部分资金去投资,并不会带来太大的资金与心理压力。

  第四,平摊成本降低风险。由于定投是分批次买入,就减少了判断时点的难度。通过每一期定投来平滑成本,即使是买在高点,也能够逐渐摊低成本;即使遇到熊市,损失的也只是少部分资金。其实这就是定投“微笑曲线”,在低位积累更多便宜的筹码,在高位时获利了结。

  综上,基金定投具有参与门槛低、操作便捷、分散风险、投资灵活等特点还可以避免择时的困难,更可避免因缺乏专业知识或资金有限错失行情。并且定投不仅适合新手,也适合经验丰富的老基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基金定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