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全军覆没!4月券商金股名单出炉还推荐这些龙头,还能信吗?

3月份全军覆没!4月券商金股名单出炉还推荐这些龙头,还能信吗?
2021年04月07日 09:26 私募排排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3月份全军覆没!4月券商金股名单出炉还推荐这些龙头,还能信吗?

随着一季度行情的收官,二季度的首份金股名单也是出炉,哪些行业守得云开见月明?哪些个股最获机构推荐?

私募排排网统计结果显示。中国巨石博腾股份常熟银行道通科技福耀玻璃等多股最被机构看好。另从券商4月金股来看,主要分布在化工与机械设备行业,在经历春节以来的调整后,部分核心资产优势再度凸显,医药、食品饮料行业中也有多股获推荐。

3月金股“全军覆没”,多股跌幅超20%

在3月份,电子与化工是券商金股最为集中的行业,包括三安光电拓邦股份万华化学在内的多只个股同时获多家机构推荐。

不过受3月股市行情影响,券商3月金股并不给力,各家券商的金股组合在3月更是“全军覆没”,无一获得正收益。即使是表现最好的券商金股组合,在3月的平均收益跌幅也是接近-0.5%。

回首券商3月金股,彩虹股份涨幅排名第一。彩虹股份是中原证券的3月金股之一,3月大涨32.43%。彩虹股份还是我国显示面板有竞争力的公司之一,受益面板涨价,公司基本面也是有望迎来较大改善。

吉比特作为3月金股之一,3月份股价大涨19.27%。国元证券在3月份将吉比特纳入金股名单之一,作为游戏股,吉比特的《一念逍遥》主打修仙题材放置玩法,游戏采用独特的水墨国风画风,交互上加入宗门、跨服等社交玩法以及围观聊天等微创新。由于公司老游戏产品继续提供稳定流水,长线运营能力验证;新游提供收入增量,储备项目较多;部分因素导致公司毛利率下滑与费用率提升,中原证券也是维持吉比特买入评级。

此外,吉祥航空华测检测汉钟精机首旅酒店等多只券商3月金股在过去一个月时间内也是获得超10%的股价涨幅,大幅跑赢同期指数。另有中际旭创华友钴业顺丰控股、三安光电、三七互娱洛阳钼业紫金矿业多只券商金股在3月份的跌幅超过20%。

机构再推核心资产,贵州茅台牧原股份获青睐

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券商4月金股覆盖了非银金融、交通运输、计算机、电气设备、电子、钢铁、公用事业、汽车、轻工制造、房地产等多个行业。

继白酒、医药在去年轮番大涨又遭遇深度调整之后,核心资产今年以来在金股名单中逐步淡化。由于上述行业的基本面并未恶化,调整多来自资金面与情绪面的干扰,进入4月份以来,以医药、食品饮料为首的核心资产再度高频出现在券商金股名单之中。

白酒行业的逻辑重回基本面与业绩,贵州茅台、今世缘泸州老窖山西汾酒五粮液多只白酒股现身券商4月金股名单。一季度医药头部企业经历较大幅度调整,医药白马公司的基本面依旧非常强劲,并且四月还是一季度的业绩期。博腾股份、爱美客贝达药业九典制药康泰生物信立泰药明康德等多只医药股获机构力荐。

虽然券商金股并不意味着一定赚钱,但是获机构同时推荐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中国巨石、博腾股份、常熟银行、道通科技、福耀玻璃等14股同时入门券商4月热门金股。

平安证券与银河证券同时推荐了贵州茅台。至于看好的原因,平安证券认为传统春节后淡季产品批价不降反升反映出强劲的终端需求,贵州茅台整箱装一批价维持在3200元/瓶,部分非标茅台价格逆势上涨。展望中长期,我国白酒马太效应凸显,茅台供需紧平衡或将成为常态,茅台量、价齐升确定性高。

在猪价连续下跌的背景下去,生猪龙头牧原股份同时获国信证券与开源证券推荐。在经历非洲猪瘟的冲击后,龙头公司的优势也是得以凸显。从财报披露的数据来看,牧原股份的养殖成本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超额收益明显。

另外公司出栏增速快,是生猪养殖领域的核心成长股。2021年非洲猪瘟疫情有抬头可能,公司有望凭借其养殖模式以及优秀的管理,保持或者再次拉大与行业的竞争优势,强者恒强。在机构抱团股大跌的一季度,牧原股份依旧逆势上涨29.7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券商 券商金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