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山车”行情下也能保持高夏普?2021年首月稳健私募产品榜发布

“过山车”行情下也能保持高夏普?2021年首月稳健私募产品榜发布
2021年02月25日 08:55 私募排排网

原标题:“过山车”行情下也能保持高夏普?2021年首月稳健私募产品榜发布

夏普比率(Sharpe Ratio)又被称为夏普指数,是基金绩效评价标准化指标之一,199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WilliamSharp提出它衡量的是单位总风险上的超额收益,是可以同时对收益与风险加以综合考虑的三大经典指标之一。简单来说,它就是帮助投资者选择这样一种投资组合,即在同等的收益率水平上最小化风险。

为了更加全面地评价私募基金的表现,私募排排网统计了最近一年、三年五年,按夏普比率排名的股票策略私募,并根据排名制作了十佳稳健私募基金产品榜,旨在为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需要注意的是,纳入稳健产品榜单排名的私募,其管理规模需超过1亿除了考察区间回撤和业绩排名,纳入一年期十佳稳健产品排名的产品,需满足近一月净值创新高;纳入三年期五年期十佳稳健产品排名的产品,需满足近三月净值创新高。

以下为榜单详情:

五年期十佳稳健股票策略产品排行榜
序号产品名称公司简称公司管理规模城市近五年夏普比率
1汉和资本-私募学院菁英7号汉和资本50亿以上北京2.11
2因诺天跃四号因诺资产50亿以上北京2.08
3高毅-晓峰1号睿远高毅资产50亿以上深圳1.82
4石锋资产厚积一号石锋资产50亿以上上海1.70 
5睿璞投资-睿洪一号睿璞投资50亿以上广州1.68
6恒天泰旸一期泰旸资产50亿以上上海1.65
7进化论复合策略一号进化论资产50亿以上深圳1.65
8平石T5对冲基金平石资产10-20亿深圳1.64
9京港伟业瑞泽京港伟业投资1-10亿北京1.63
10大朴多维度6号上海大朴资产50亿以上上海1.63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取距离1月底最近一天公布的净值参与排名
若同一家私募多只产品上榜,仅取夏普比率最高产品纳入前十榜单统计

私募排排网点评:

汉和资本的“汉和资本-私募学院菁英7号”在五年期榜单中排名第一。汉和资本以超长期价值投资为理念,以产业资本的眼光寻找有价值的标的,绝非仅低PE、低PB。选股的核心逻辑是低风险、高确定性。此外,汉和资本还坚持与投资者保持利益一致

排名第二位的是因诺资产的“因诺天跃四号”。因诺专注于量化投资,并相信金融市场(包括股票、期货、期权、债券、外汇等)受基本面、技术面、心理面等诸多综合因素的影响,金融产品的量价特点可通过统计方法分析求得,并在未来重现。因诺资产致力于找出该特点,并以此指导交易。

高毅资产的“高毅-晓峰1号睿远”位居第三。高毅资产专注于资本市场,旗下汇聚了多位市场经验丰富的明星投资经理,并致力于为优秀的投资经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打造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和扁平化的组织架构,让投资经理可以专注于投资,全力以赴地为投资者创造更佳的收益。

除此之外,石锋资产、睿璞投资、泰旸资产、进化论资产、平石资产、京港伟业投资、上海大朴资产均有产品入围五年期十佳稳健股票策略产品榜。

三年期十佳稳健股票策略产品排行榜
序号产品名称公司简称公司管理规模城市近三年夏普比率
1财掌柜持股宝一号同亨投资1-10亿厦门3.33
2积露一号积露资产1-10亿北京2.62
3利道永晟一号华银精治1-10亿深圳2.52
4靖奇睿科三号靖奇投资1-10亿上海2.48
5泉汐名扬1号泉汐投资10-20亿上海2.32
6潮金11号新战略潮金投资1-10亿广州2.27
7循远安心二号专户循远资产1-10亿上海2.22
8林园投资23号林园投资50亿以上深圳2.09
9丹羿-锐进1号丹羿投资10-20亿上海2.08
10盈阳二十七号盈阳资产20-50亿杭州2.00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取距离1月底最近一天公布的净值参与排名
若同一家私募多只产品上榜,仅取夏普比率最高产品纳入前十榜单统计

私募排排网点评:

同亨投资的“财掌柜持股宝一号”在三年期榜单中排名第一。自成立以来,同亨投资恪守"客户第一,人才至上"的经营理念,在资产管理行业中稳健积累,开拓经营,坚持"与客户共赢"的企业发展战略,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公司的使命和愿景是为投资者创造卓越的长期回报,成为私募基金领域的领先者。

积露资产的“积露一号”在三年期榜单中位居第二。"积露"源自明朝诗人袁宏道诗句"积露为波江可得,东邻北里贤相识",予以"积少成多,稳健成长"之意。其投资理念是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找瞬间确定性的机会获取收益,积少成多。

华银精治的“利道永晟一号”在三年期榜单中位居第三。华银精治以"积极策略轮动投资"作为投资行为的基石,拥有多年的财富管理经验

靖奇投资、泉汐投资、潮金投资、循远资产、林园投资、丹羿投资、盈阳资产等均有产品入围三年期十佳稳健股票策略产品榜。

一年期十佳稳健股票策略产品排行榜
序号产品名称公司简称公司管理规模城市近一年夏普比率
1珺容锐远二号珺容资产20-50亿上海4.56
2壁虎寰宇成长7号壁虎资本10-20亿杭州4.48
3万利富达百德1期万利富达投资10-20亿深圳4.21
4谢诺辰阳祥瑞1号谢诺辰阳20-50亿广州4.11
5浦来德张陆逊浦来德资产10-20亿北京3.90 
6汇富联合乙亥3号汇富联合1-10亿深圳3.87
7盈阳资产二十九号盈阳资产20-50亿杭州3.81
8信安成长一号大华信安20-50亿深圳3.73
9迎水翡玉2号迎水投资50亿以上上海3.65
10帝王鱼-欧亚健行一号帝王鱼资产1-10亿福州3.61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取距离1月底最近一天公布的净值参与排名
若同一家私募多只产品上榜,仅取夏普比率最高产品纳入前十榜单统计

私募排排网点评:

在一年期榜单中排名第一的是珺容资产的“珺容锐远二号”。珺容资产成立于2015年6月长期致力于股票与期货(CTA)量化产品研发。

排名第二的是壁虎资本的“壁虎寰宇成长7号”。壁虎资本信奉并遵循长期成长价值的投资理念,通过构建系统的、完整的投研体系,形成以壁虎"六核心"为主的基本面投研实力。

万利富达投资的“万利富达百德1期”排名第三。

另有谢诺辰阳、浦来德资产、汇富联合、盈阳资产、大华信安、迎水投资、帝王鱼资产旗下产品分列四到十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 资产 高毅 私募 夏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