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孩子们怎样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 诺亚品牌联盟

疫情下,孩子们怎样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 诺亚品牌联盟
2020年02月26日 18:00 诺亚财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暴风雨结束后,你不会记得自己是怎样活下来的,你甚至不确定暴风雨真的结束了。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就不再是原来那个人,这就是关于暴风雨的一切。

——村上春树《海边的卡夫卡》

2020年初,汹涌而至的新冠肺炎席卷整个华夏大地,举国上下深陷疫情大考。突如其来的停工让许多行业措手不及,也让归校复课遥遥无期。停课不停学的时代召唤,让在线网课焕发了重要机遇。一众老师摇身变成网红主播;屏幕的另一边,电脑前的莘莘学子也凭一己之力将“五星分期”送上热搜,生生把一11亿次下载量的APP刷分至1+。

时至今日,疫情的拐点依旧没有到来,但与日俱减的新增确诊人数,还是依稀拨开了阴霾背后的光亮。与之同样让人欣慰的,是危难赋予人们的正向启迪与思考:有人依旧停留原地,但有人已经迭代升级;有人懒惰放纵,也有人勤勉自律。这边学渣抖机灵刚刚学会躲在被窝里假装打卡,那边南阳学霸屋顶蹭网上课就已刷爆朋友圈。时间面前,人人平等,差别只在于你是否把时间和机会牢牢攥在自己手中。

业精于勤荒于嬉,尤其是对于尚在义务教育之中的孩子们,如果家长能够合理运用这一特殊时期,有意识地引导孩子培养社会责任感与成长教育,感知自主学习的重要意义,将对未来埋下可持续发展的种子。

至于究竟如何才能有效调节孩子的心理状态,引导其合理安排生活与学习计划?本期文章特别邀请到国内知名教育品牌、成都地区口碑最好的课外培训机构——丹秋教育,总结他们多年的教学经验为各位家长及孩子们支招:

丹秋老师来支招

生活方面这样做

●以身作则,强化生命健康教育

通过疫情报道,启发孩子感知生命的不可逆性。学习自我防护知识,由此养成长期卫生习惯。正常作息,保证饮食、睡眠和运动,增强自我免疫力。

●心理调适,正视焦虑与恐惧

引导孩子接受自己有焦虑和恐惧的情绪,化被动为主动,学会识别自己生理和情绪上的不适,及时调节自己,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状态。

●懂得感恩:树立时代真偶像

观看相关报道,尤其是一线人员勇敢逆行的报道。培养孩子家国情怀,教育孩子崇尚科学,了解读书的终极奥义,响应李兰娟院士的号召,做一个对社会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

丹秋老师来支招

学习方面这样做

●遵循8-1>8公式,进行时间管理

在学习时间安排上有一个著名公式,就是8-1>8。即:从8小时中拿出1小时进行体育运动、娱乐或休息,表面上只学习了7小时,但由于精力充沛,其效率远大于连续不断的学习8小时,也就是所谓的劳逸结合。

●制定日程计划,极度自律执行

假期放纵,开学鸿沟。几乎所有学霸,都有专属于自己的日程计划表。利用计划表,可以帮助孩子形成规律作息,清晰管理时间、管理行为。在能力养成前期,家长要起好辅导督促作用,并且以身作则,树立自律榜样。

(供参考)

强者愈强,弱者恒弱,是历史不变的规律,也是人类系统的自我升级。疫情考验的不止是大千世界里各行各业的免疫力和变革力,也考验着万家灯火里家长的引导力与沟通力,网课屏幕背后每一个孩子的自我学习能力。从来没有平白无故的好成绩,有的只是漫长岁月里的默默努力和持续自律。希望每一个家长,都能在孩子的关键时期给予其正确的引导。

创办于1998年的丹秋名师堂学校,一直秉承“用教育影响一座城”的初心,将一如既往想家长之所想,将21年深耕本土的教育方法分享传递,陪伴万千学子共同成长,在学习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在疫情期间,丹秋名师堂的1000+专职教师、60多家校区、七大职能团队将全力以赴用爱和知识守护助孩子的学业和梦想。

未来,丹秋教育将继续砥砺向前,100年只做一件事——把教育,进行到底!

品牌联盟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