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是那个"证大" 私募证大资管紧急公告划清界限

我们不是那个"证大" 私募证大资管紧急公告划清界限
2019年09月03日 00:01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我们不是那个“证大”,这家私募紧急公告划清界限!注意,证大系私募仍有产品运行

  券商中国 云中鸢

  曾经是叱咤风云的私募教父,如今却被人唯恐避之不及。

  9月2日,上海证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证大资管”)发布澄清公告,宣布与上海警方发布的《关于“证大公司”案件侦办的情况通报》及相关新闻媒体报导中的“证大公司”并无关联。而证大资管的管理团队,正是当年同戴志康一起创立上海证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证大投资”)的伙伴。

  Wind数据显示,目前共有4家名字中带有“上海证大”字样的私募管理人在中基协备案,涉及产品109只,大多已经清算完毕,仅有26只仍在运行。而其中23只均由这家与戴志康划清界限的证大资管担任管理人。

  证大资管发布澄清公告

  9月2日下午,证大资管在官网挂出澄清公告,声称与“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四家涉案“证大公司”无任何股权关联关系,无任何交叉持股现象,从未有过业务合作、资金往来和人员交往,并强调“公司当前经营一切正常”。

  众所周知,证大集团的创始人戴志康起家自二级市场投资,根据中基协公示的信息,目前共有四家已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名字中带有“上海证大”字样。结合天眼查信息可以发现,戴志康系上海证大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证大投资发展”)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裁,并担任上海证大大拇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证大大拇指”)董事长。

  另据公开信息,证大投资系戴志康于1994年参与创立,但目前已无正在管理的私募基金。后来,公司管理团队主要成员重新于2010年创立了证大资管,证大资管的灵魂人物朱南松,正是当年与戴志康联手创立“证大投资”的校友兼王牌操盘手。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4月,证大资管将法定代表人从朱南松换成了朱立宏,天眼查显示其同时为证大投资法定代表人。但根据9月2日证大资管官网信息显示,目前公司实控人仍是朱南松的妻子杨荔雯。

  四家私募仍有26只产品运行

  根据wind数据,目前四家私募管理人共涉及109只已备案私募产品:有2只已经终止投顾协议;正在运作的仅有26只;其余81只已经完成清算,其中提前清算39只,延期清算35只,正常清算7只。

  仅从目前仍在正常运作的26只产品来看,其中23只为证大资管受托管理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1只为证大投资受托管理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人涉及国信证券国泰君安、中泰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共7家券商。但鉴于证大资管已经发布澄清公告,相关产品大概率并未受到影响。

  而目前仍由戴志康担任董事长的证大投资发展、证大大拇指两家私募管理人也仍各有一只产品正在运作。其中,证大投资发展受托管理的“喜马吉泰(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股权投资基金,托管人为招商银行;证大大拇指顾问管理的“鹏华资产大拇指泰然1号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子公司资管计划,托管人为上海浦发银行

  上海证大:戴志康已于2015清出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证大资管并不是第一家着急与戴志康划清界限的公司。

  就在9月1日当晚,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证大,00755.HK)就第一时间发布了澄清公告,称公司与涉案的“证大公司”无任何股权关连关系,亦无任何交叉持股现象,且戴志康已于2015年清出所有股份,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事实上,就在2015年1月,戴志康以总价12.51亿港元将其和女儿戴陌草持有的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42.03%股份清仓出售,接手方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自此,戴志康正式退出房地产业。

  根据年报,截至2018年底,上海证大的大股东为南通三建控股有限公司,持股29.99%;Smart Success Capital Ltd.持股18.17%;China Alliance Properties Limited持有15.16%。

责任编辑:常福强

证大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