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私募元普投资成立58coin交易所 发行60亿虚拟币

失联私募元普投资成立58coin交易所 发行60亿虚拟币
2019年06月25日 22:16 蓝鲸财经

  失联私募元普投资盯上币圈韭菜,成立58coin交易所并发行60亿虚拟币

  蓝鲸财经

  关联的两家私募机构相继被注销、失联,元普投资及其实控人张强又疑与数字货币交易平台扯上了关系。

  近日,有投资人爆料称元普投资实际控制人张强在多个产品基金到期无法赎回的情况下,投资了一家名为58Coin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

  金小鲸(ID:lanjinghj)在58Coin官网并未见其运营主体公司的相关介绍,联系方式中提及日熙科技有限公司的名称。通过企查查、天眼查平台查询发现,唯一一家可能对应的公司为深圳日熙科技有限公司,而该公司营业期限为1995年2月24日至2005年2月24日,2010年5月19日被吊销营业执照。官网介绍称58Coin17年成立,基本可以确定该公司与58Coin无关。

  而以58Coin为关键词检索,企查查和天眼查平台分别对应北京红赢科技有限公司、天碧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背后均指向元普投资及张强。

  查询工商信息发现,两家公司的变更记录中有诸多重合之处。目前在两家公司均任监事的徐咪咪同时也为上海元普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川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川茂资产”)法人,还为上海元普家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及监事。此外,上海亓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川茂资产股东之一,路强为上海元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元普投资”)法人。

  金小鲸(ID:lanjinghj)此前曾报道,元普投资与川茂资产之间存在诸多联系。天眼查信息显示,元普投资实控人张强曾投资川茂资产,而川茂资产也曾为元普投资股东。

  梳理发现,元普投资关联的平台除川茂资产外,还包括中投在线、中财财富等。中投在线目前仍在运营,定位为财富管理服务平台,涉及产品包括政府债、资管产品、定期理财、私募股权等,但中基协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中并未查询到该机构。

  目前,川茂资产已被列入中基协第二十八批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名单,元普投资已被基金业协会注销。在被注销前,元普投资即已出现兑付问题。截至目前,投资人表示兑付仍未见显著进展。

  据中基协官网公示的机构诚信信息,元普投资存在瞒报漏报公司基本信息、未披露关联方、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私募基金、违规宣传推介私募基金产品、向投资者提供虚假产品净值信息、成立私募基金产品后未向协会备案、未按照规定保存基金档案、未及时向协会报告管理人重大事项。

  两家私募陆续出现问题之后,张强也没有放过币圈,疑通过其关联的交易所58Coin继续“收割”。投资人称,元普投资公司内部人士曾提及张强从事矿机和比特币、虚拟币的业务。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58Coin曾多次出现合约系统漏洞等问题。今年5月,有用户在58Coin经历了 500元本金开单操作合约交易,收益近100万元又在3秒钟资产归零的“翻车”现场。6月又有自媒体爆出58Coin出现故障,导致资产端数据显示不准确、无法操作,部分用户遭遇爆仓。

  而58Coin并非最近才开始出现问题。官网挂出的一则去年8月的公告显示,有团伙利用平台永续合约标记价格(取自五大交易所)漏洞,短时间内巨量套利,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保证交易公平,平台紧急冻结了15个恶意操作账户,并表示将进行系统升级。

  58Coin官网显示,其业务包括法币OTC交易、币币交易、数字合约、USDT合约、交割合约、抵押贷款、比特币算力等,上线币种除BTC、ETH、EOS、LTC等主流虚拟货币外,还有其发行的58B。介绍称,58B发行总量为60亿个,50亿个流通,10亿个用于团队激励,锁定期十年,每年解禁1亿。

  上述提及的比特币云算力业务包括运算力及矿机托管等。介绍称比特算力是由58COIN联合矿机生产厂商、矿池、矿场主共同设立的一项新业务,用户只需支付矿机费、电费以及管理费,即可享受稳定挖矿服务用户可在后台后台随时查看、目前业务为矿机售卖及托管,后期还将拓展矿机租赁及标准云算力业务。

  官网披着高大上的包装,58Coin自称为成立于马绍尔群岛的一站式区块链综合服务平台,而这与其表现出来的实力似乎并不相称。目前在58Coin贴吧等平台中,关于58Coin无法提现、随意增发、随意调整价格等质疑也仍大量存在。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虚拟币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