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调研新动向 4月青睐信息技术和工业材料(附股)

私募调研新动向 4月青睐信息技术和工业材料(附股)
2019年05月15日 12:05 新浪财经综合

  私募调研新动向 4月青睐信息技术和工业材料

  来源:读创财经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

  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4月共有859家私募机构参与调研,共调研2050次。其中,受机构关注度最高的前10家公司主要在信息技术和工业材料方面,所属板块也多居于中小创。

  从板块分布来看,中小板个股是私募机构的调研重点。私募机构4月共调研上市公司1941家,其中,主板公司407家(占比20.97%)、中小板公司917家(占比47.24%)、创业板公司617家(占比31.79%)。

  数据显示,4月私募机构共同调研的前5名个股为汇川技术华东医药兆易创新广联达天齐锂业

  从数据来看,4月共有17家百亿机构出动调研,涉及上市公司126家。其中,淡水泉投资和景林资产调研上市公司数量最多,分别调研19家公司;调研最少的是佑瑞持投资,当月调研1家公司。

  从调研标的来看,百亿机构共同调研的上市公司共有29家,汇川技术和海大集团成为关注重点。其中,机构投资者对汇川技术的关注点主要在于其参股新设项目合作情况、去年超常财务数据解释、今年拟进行变革的情况;对海大集团的关注主要在于猪周期影响下公司业务发展的规划、养猪能力及是否会在猪肉产业延伸发展,以及养猪过程中的一些公司财务数据数据的问询。

  另一方面,共有41家公司分别获得单家私募调研,淡水泉投资和拾贝投资的“独家调研”最多,分别为调研8家和调研7家。相比于以前的百亿机构扎堆调研,4月私募调研行动,不仅次数密集而且方向分散,说明百亿机构关注的重点和要挖掘的投资价值的方向出现明显分化,在后市的价值判断上统一性明显降低。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