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典周评 |关注优质个股超跌的配置机会

茂典周评 |关注优质个股超跌的配置机会
2022年01月17日 08:00 市场资讯

  茂典资产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0.96%、0.09%、0.32%和1.18%,北向资金净流入74.45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53.36亿元,盘面上,上半周预制菜、酒店及餐饮、数字货币、煤炭开采加工、电子烟等涨幅居前,下半周新能源、智能汽车等行业趋稳反弹,总体来看,稳增长预期带动的房地产后周期、基建相关行业冲高回落,后疫情相关行业继续上行,周五成长赛道板块大幅反弹。从换手率来看,最近两市维持震荡行情,成交额仍在万亿元以上,交易活跃度基本平稳。

  本周市场点评

  2022年在盈利端回落,流动性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如果我们把估值模型中分子分母做个拆分,分子端盈利会下滑,分母端在稳增长政策推动下,去年基本把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房地产,互联网无需扩张等问题解决掉了,这部分下滑已经反应到股价里面了,叠加宏观进入衰退周期后半段,稳增长政策拉动,以及社融触底回升,预计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大,预计后续政策将持续发力,金融机构主动信贷投放加快,一季度社融增速有望温和上行,稳增长主线一致预期并没有变化,稳增长仍是今年重点的投资主线,建议关注后疫情及稳增长相关板块,同时,目前高景气赛道股已经调整较为充分,将会自下而上关注,优质个股超跌的配置机会。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茂典资产承诺以“创造绝对回报,竭诚不负信赖”为使命,为中国的机构投资者及高净值投资人提供卓越的资产管理服务。本报告所载资料的来源及观点的出处皆被上海茂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认为可靠,但茂典资产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做出任何保证,也不构成投资推荐,仅供参考,若读者通过此份报告而做出相应投资判断与决策,应自行承担风险。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北向资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