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银周评:科技股成为市场追逐焦点 ,北向资金积极流入电子和计算机行业

保银周评:科技股成为市场追逐焦点 ,北向资金积极流入电子和计算机行业
2021年06月21日 17:32 保银投资

保银周评

2021.06.14-06.20

01. 市场行情

指数

周涨跌
上证指数-1.80%
深证成指-1.47%
创业板指-1.80%
恒生国企-0.97%
中国互联
-0.72%

数据来源:wind ,保银投资

上周市场先下挫后拉升,整体收跌,其中中证500指数跌1.01%,沪深300指数跌2.34%。行业板块方面,电子、国防军工和通信涨幅领先,分别收涨3.79%、2.00%和1.99%,而休闲服务、钢铁和有色金属则下挫明显,分别收跌6.10%、6.06%和4.91%。上周北向资金情绪偏谨慎,合计净流出了50.05亿元,其中沪股通方向净流出了89.79亿元。

02. 行业点评

宏观策略

上周以半导体为首的科技股成为市场追逐的焦点 ,北向资金也不例外,积极流入电子和计算机行业。除此之外,北向资金近几个月持续流入的行业有电气设备、家电和银行。

上周新成立公募基金44只,合计募集444.81亿元,其中混合型基金成立数量最多,为24只,共募集219.28亿元;股票型10只,共募集48.20亿元;债券型基金10只,共募集177.33亿元。

6月21日,上交所、深交所首批9只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将正式上市。此前在5月31日,首批9只公募REITs正式面向公众投资者发售,受到热捧。参与认购的公众投资者人数达到124.15万户,平均单只产品超17万户认购,合计认购金额超500亿元。

深圳机场两人确诊感染印度变种病毒,深圳多个小区封闭14天,机场大多数航班被取消。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内森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印度发现的Delta(德尔塔)变异株因为传播能力显著增强,正在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新冠病毒变异株。现有研究数据显示,这个变异毒株传播能力是目前已经确定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中传播能力最强的,比老的毒株传播能力提高了100%,比最早在英国流行的变异株Alpha株传播能力提高了40%以上。

消费

跟据海关总署数据,2021年5月我国纺服出口243.2亿美元,同比下降17.7%,今年以来单月增速首次转负。其中5月纺织品出口121.2亿美元,同比下降41.3%,主要由于2020年防疫物资大量出口推高基数;5月服装出口122.0亿美元,同比增长37.0%,维持高速增长,主要由于2020年同期全球疫情蔓延导致需求低基数,同时2021年4-5月越南柬埔寨等国疫情陆续爆发,东南亚纺织供应链受到冲击,国内工厂承接回流订单,使得服装出口明显增加。目前全球终端需求正在逐步恢复,但东南亚疫情对供应链的影响预计仍会持续一段时间,订单回流趋势将继续利好本土纺织企业。

制造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行业内11家汽车重点企业上报的数据整理显示,2021年6月上旬,11家重点企业生产汽车完成43.4万辆,同比下降36.6%。其中乘用车生产同比下降37.9%,商用车生产同比下降30.2%。

国内5月光伏装机持续高增。5月国内新增装机2.8GW,同比增长78%,环比增长62%。1-5月累计装机达到9.9GW,同比增长61%。此前市场认为当前正处于产业链博弈期间,国内5月装机环比大概率持平或小幅改善,因此5月装机数据好于预期。本周硅片及电池片价格下跌0.2%-1%,反映高价组件抑制下游需求,进而影响上游,预计需求将在硅料价格下跌后逐渐好转。

周期

6月1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公告称,将于近期分批投放铜、铝、锌等国家储备,目的是抑制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的趋势。为了稳定物价,政府可能仍将出台系列政策,但在短期供需矛盾背景下,预计价格控制难度仍然较大。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将自2021年6月21日(周一)起挂牌交易原油期权。原油期权是上期能源首个期权品种,也是我国首批以人民币计价并向境外投资者全面开放的期权品种。

印度在国际钢铁贸易中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根据联合工厂委员会数据,印度2020年4月至今年2月的钢材出口量同比增长49.5%至1550万吨。去年经济尚未从疫情中恢复时期,印度向中国和越南出口了大量钢材。今年,随着印度和欧洲热轧卷价差扩大以及欧洲钢卷短缺,印度已将其出口重点转移到欧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向资金 印度 科技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