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资产三季度持仓曝光,这7家公司为何被冯柳“翻了牌子”?

高毅资产三季度持仓曝光,这7家公司为何被冯柳“翻了牌子”?
2020年11月19日 11:22 新浪财经综合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浑水调研·挖掘上市公司价值,揭开资本市场真相

撰稿|浑水研究院市值研究中心|何离

11月17日下午,百亿私募高毅资产旗下的明星基金经理冯柳传闻被调查,整个资本市场为之震惊。

之后下午四点左右,近半年没在微博发声的冯柳火速发声,转发高毅资产文章《致广大而尽精微,高毅资产孙庆瑞详谈从宏观到个股的进化过程》,辟谣“被带走”。

当日晚间,高毅资产官方回应称,近期网传“被查”谣言不属实,公司以及旗下基金经理目前均保持正常运营和工作状态,并表示已着手调查谣言源头,并对相关造谣传谣行为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追诉的权利。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A股公开持股市值最大的私募基金经理,高毅明星基金经理冯柳持股动态一直备受市场关注。

据小强观察到,截至三季度,共有7家江苏上市公司进入冯柳视野,其中四家为三季度新进,一家加仓。

四家新进

三季度共有四家江苏上市公司最新进入冯柳的持仓名单,分别是金螳螂龙蟠科技科斯伍德常熟汽饰

其中金螳螂是国内装饰行业龙头,高毅资产三季度末持仓市值超过8亿,虽然今年以来涨幅超过20%,但是三季度涨幅不大。

一家加仓

三季度唯一一家被冯柳加仓的江苏上市公司是康缘药业,作为国内中医药行业龙头,康缘药业在股市中一致走势并不太好,上半年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从三季度开始复苏。

数据显示,高毅资产持有康缘2.2亿,持股量从上半年的1150万股,增加至三季末的1800万股。

两家持仓不变

另外两家江苏公司持仓保持不变,分别是中简科技视觉中国

截至三季度末,高毅资产持有中简科技790万股,但是已经位居第九大流通股东,公司上市以来业绩表现一致比较抢眼,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反而逆势高增长,股价在10月份创出历史新高。

高毅资产持有视觉中国1500万股,位居公司第四大流通股东,公司这两年由于受到“版权门”被调查影响,业绩下滑得很厉害,股价表现较为低迷。

总结

如上所述,冯柳的管理规模超过400亿,私募的选股方式和小散户自然是不同,他们将这些资金撒出去,讲求的是成功概率,并不要求每只股票都是大牛股,有些股票是策略性买入,有些是试探性买入,有些是长期,有些是短期,因此私募大佬的持仓不能盲目追随,否则很容易成为跟风的炮灰。

(草媒公社成员自媒体,原创内容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高毅 江苏 资产 冯柳 视觉中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