珺容资产张海荣:价值投资和量化交易可以完美融合

珺容资产张海荣:价值投资和量化交易可以完美融合
2019年12月14日 15:57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13日,由东方证券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的2019“东方证券杯”私募梦想创业营颁奖盛典在上海成功举行。在“时间的玫瑰与‘带刺’的玫瑰”圆桌论坛中,上海珺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张海荣表示,价值投资和量化交易并非站在完全的对立面,两种投资风格各有各其特点,也有融合的基础。

珺容资产张海荣珺容资产张海荣

  张海荣认为,投资者评估一个好的量化产品应该从三方面来进行考量:

  一是产品长期来看,可以提供稳定的绝对正收益,短期的净值波动是正常的;二是回撤是否在合理范围内,能否净值修复并在一定周期内创新高;三是管理人是否在人力和技术上能够持续投入,定期优化和完善量化策略模型,不断地开发新的子策略补充到策略库。

  他还认为,私募基金公司要做好两点:一是不断提升资产管理的能力,这是私募的核心竞争力;二是私募一定要合法合规经营,严格风控。

  “任何一家私募都有能力边界,不要轻易的跳出能力范围做不擅长的事情。”谈到如何应对变幻的市场,他表示要有坚定的毅力和自信,不受市场变化干扰,专注于自己量化策略的持续完善,让投资者能够实实在在拿到满意的收益。

责任编辑:钟艳蓉

量化交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