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扩容 私募从业者:对冲大盘更有效

期权扩容 私募从业者:对冲大盘更有效
2019年11月08日 20:57 新京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京报讯(记者 张姝欣)11月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正式启动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下一步,证监会将指导交易所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015年2月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国内首个ETF期权品种50ETF期权。

  铀链投资董事长兼基金经理张翼翔对记者表示,ETF50在对冲大盘上不是很匹配,如果有300ETF,对冲大盘就比较有效。因为50对应的股票太少,偏好太强,没代表性,基本只对应大盘绩优,300基本兼顾全盘,是期货对应品种,工具使用方式多,可以衍生很多对冲策略,有利大资金中长期持有股票,是利好股市的。张翼翔表示业界其实盼望已久,操作手段多很多,否则大资金入市保护性不强,不敢中长期持仓,特别近几年受国外影响波动比较大,不利于大资金操作。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授孟庆斌对记者分析称,这利好对冲基金,原来只有50ETF,股票组合风险不能有效对冲,多出一些ETF品种有利于投资者进行有效的风险管理,使投资策略多样化。这样投资者就敢把投资周期放长,进行价值投资。

责任编辑:王帅

期权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